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队首次军训不搞特殊 手机电脑一律上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穿军装、戴军帽、站军姿,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将士们5月4日重新集结后并未急于训练,而是来到沈阳某军区,在这里,他们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而且训练内容和标准与部队战士们别无两样,手机和电脑也一律上缴了。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阎晓娟介绍,自由式滑雪队进行军训尚属首次。“以前队伍集中后我们也会搞一些教育活动,比如去年我们专门去了山西贫困地区扶贫,但军训还从未尝试过。”

  阎晓娟今天对华奥记者表示,“改变以往的教育方式进行军训,主要考虑到冬奥会临近,要想成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必须进行军式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队员们的意志品质,而且自由式滑雪比赛是在室外,跟队部作战形式非常相似。”

  自由式滑雪队此次军训为期一周,“5月4日,也就是集训后的第一天就正式开始了,而且要求队员们一律上缴手机和电脑,大家每天的训练内容和标准也和战士们的一样,不开任何形式的‘小灶’。5月10日,队员们还要做汇报表演。”

  军训结束,“包括韩晓鹏、李妮娜在内的所有队员将到北京体育大学报到,在这里队员们将进行7-8周的蹦床训练。”谈到之后的安排,阎晓娟表示,“我们现在有几个方案,一是去国外转训,二是在国内秦皇岛等基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跳水训练。”

  “如果天公作美,10月份我们就可以重返阿尔山雪上基地,进行雪上训练了!”她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