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解禁明确目标 坦言奥运后不知道该做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4:13  东方早报

  这些日子菲尔普斯听了太多有关他的笑话、批评,当然少不了小报有关他在各种聚会流连忘返的报道。现在,是时候回到菲尔普斯最熟悉的领域了。昨天,因为吸食大麻而被禁赛3个月的飞鱼终于“熬”到了出头之日。今年2月,英国媒体曝光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美国泳协决定给以菲尔普斯处罚。

  我在继续游泳和放弃下面分别写出理由

  像往常一样,菲尔普斯一跃跳入那一池碧波,他没有意识到这一天是他的解禁日,“我完全没有概念,我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禁赛期满的一天。”在吸食大麻的照片曝光后,菲尔普斯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因为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那是非赛事期间,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对他实行禁赛。不过,美国奥委会为了警示大众,决定对飞鱼实行3个月禁赛,让他能够充分反省和意识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和青年偶像的责任。

  菲尔普斯承认,在经历那次不光彩的事件之后,他曾两次考虑自己是不是还应该呆在聚光灯下,“有那么几天,我只是出来热热身,没什么感觉,对自己说‘我想回家’。那样多好,如果我想游得慢一些,我就可以慢下来;如果我不想训练,我就不回去;如果睡醒了以后我感觉不舒服,不想工作,那我就呆在床上看看电视。”

  在那段人生的最低谷,菲尔普斯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回到游泳池中,于是他安静地坐下来,面前放着钢笔和一张白纸。“我在继续游泳和放弃下面分别写出足够的理由。”菲尔普斯回忆着,在认真研究了写在白纸上的那些单词后,菲尔普斯选择了回归。“我问我自己现在我要放弃吗?我到底在干什么?我才23岁,我不会在23岁这一年就退休。我的职业生涯还应该再有4年,仍然有很多事情去完成。”

  菲尔普斯给鲍曼教练打了电话,那是3月1日,他只是很简单地说道,“我要游泳。”其实,鲍曼并不关心菲尔普斯是否会放弃,“我关心的是如果他放弃了,他需要有合适的理由。否则,就只是个玩笑。我已经告诉过他,‘如果今天你想放弃,你是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你可以离开。’但是我认为如果因为这件事而放弃的话,并不是什么好事。他应该继续自己的路。”

  北京奥运后真不知道

  自己还想做什么

  最终,菲尔普斯坚持了下来,“熬”到了解禁的日子,鲍曼教练开玩笑说,“哦,这太棒了,看起来他今晚就可以参加比赛了。”实际上,下周末菲尔普斯就将参加比赛,5月14日至17日,他将去北卡罗莱纳州参加夏洛特游泳赛,该项比赛的主办者此前确认说,菲尔普斯已报名参赛。这是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参加的第一项比赛,“我很高兴能够重回泳池,而且状态也恢复了大半,训练的时候能游出不错的成绩,我很想赶紧回到比赛的状态,为自己的首场比赛做准备。”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菲尔普斯已经瘦身成功,成功减掉20多磅(将近10公斤),“我非常高兴有这么多人支持我,这件事情让我看到了谁是自己真正的朋友,我有很多时间去思考,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么。”

  菲尔普斯已经规划好了回归计划,他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尽管他不打算再次去尝试上演八金奇迹,但他会继续制定一个让绝大多数游泳运动员望尘莫及的赛程安排。下周在夏洛特,菲尔普斯将参加5个项目: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200米蝶泳。其中只有两个项目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破纪录的: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有可能参加三个个人项目。

  这个周二,菲尔普斯训练了三个小时,他“吝啬”地展示了一下自己将在100米自由泳中运用的新动作:双臂像风车一样地挥动,鲍曼教练希望这样能够提高速度。不过,菲尔普斯对自己新学的技术也没有十足把握。他表示,今年内他会不断地试验这一新技术,如果成功他就坚持下去,可一旦不成功他会回到老技术上。

  ◎ “大麻门”始末

  2009年1月31日 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头条爆料菲尔普斯被抓拍到在吸食大麻,并公布他吸食大麻的大幅照片。    

  2009年2月2日 菲尔普斯发表个人声明,承认自己吸食大麻,并且正式公开道歉。而国际奥委会也接受其道歉。    

  2009年2月3日 美国警方考虑以刑事罪名将菲尔普斯捉拿归案,但是没有具体说明以何罪名逮捕,也拒绝透露调查细节。    

  2009年2月5日 美国游泳协会决定对菲尔普斯进行3个月的禁赛。随后收到处罚通知的菲尔普斯表示该处罚是“公正的”。    

  2009年5月5日 菲尔普斯迎来解禁日。并且准备参加下周在美国夏洛特举行的一项游泳大赛。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