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夺冠太多已不容易兴奋 心态平和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6:57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5月5日电 在以4:2的比分战胜队友郭跃后,张怡宁再次夺得世乒赛女单桂冠,这也是中国女将在世乒赛单打项目的八连冠。时隔4年再次夺冠,张怡宁很难兴奋起来,“夺冠太多,我已经不那么容易兴奋了。”

  如果看到女单决赛的开局,或许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胜利属于张怡宁。虽然第一局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但郭跃却以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张怡宁依然无法抵挡郭跃凌厉的攻势,3:11,张怡宁败得毫无争议。真正的转机出现在第三局开始后,比分落后的张怡宁竟然奇迹般地以11:2、11:7、11:7和11:9直落四局反败为胜。

  郭跃说:“进入第三局后,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操之过急,气势和兴奋度都不够。”对于如何能够起死回生,张怡宁同样强调了心理因素,她说:“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都坚持自己的战术,心态平和,以我为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