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世乒赛登顶成无机时代领军人物 终爬出雅典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6:54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5日讯 双膝跪地,振臂呼喊,王皓一吐胸中闷气,彻底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名号。4:0横扫王励勤后,王皓首夺世乒赛冠军,成为中国男乒“无机时代”的领军人物。

  从比赛的第1分开始,王皓就没让机会流失过,4:0,最干脆的胜利找回了最强大的自信心,4:0的比分也是世乒赛男单决赛近12年来的最悬殊比分。用国乒领队黄飚的话来说:“决赛中的王皓有种人球合一的感觉!”赢球后的王皓跪地呐喊,性格内向的东北小伙难得会有如此举动。“我很兴奋,毕竟这是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冠军。”第4局,王皓在10:5领先相继错失了4个赛点 ,赛后他坦言当时的情形让他不能不去想这个冠军。

  颁奖台上,王皓轻轻亲了一下金牌,深呼吸了一下:冠军终于到手了。而从长春赶来的父母上台抱住王皓也成了颁奖仪式中最温馨的一幕。“主要还是心态,其实在封闭集训期间,我练得很少,主要都是在调整心态。”王皓赛后表示,“刘指导(刘国梁)和吴指导(吴敬平)也多次找我谈心,让我调整心态,试着走出阴影。自己只是拿到了一个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和世乒赛都没有,心里也不会去想太多。”从雅典开始,王皓一直没能从低谷爬出来,一口气压得他多年抬不起头。

  刘国梁此前表示,“无机时代”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将是国乒新的领军人物。而对王皓来说,这场正名之战赢得干脆利落。“这是一种经历,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肯定。”王皓淡淡地说,“接下来,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实现大满贯。”

  在过去四年的奥运周期中,王励勤、马琳作为国乒男队的领军人物,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问鼎最高荣誉 ,王皓虽然与他们并称“黄金三角”,却始终未能真正实现“抢班夺权”。 (孙海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