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走下神坛难保世界第一 丁俊晖伟大一战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33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走下神坛难保世界第一丁俊晖伟大一战诞生

火箭世界第一受到威胁

  新浪体育讯 随着希金斯击败墨菲,2009世锦赛也落下帷幕,本届世锦赛精彩比赛层出不穷,也刷新了多项纪录,除了比赛本身之外,奥沙利文炮轰世锦赛时间过长,以及墨菲与妓女偷情的场外风波也给本届世锦赛带来不少“亮色”。

  希金斯一人捍卫斯诺克大腕荣誉,连克四名80后球手

  本届世锦赛,希金斯延续之前中国站优异表现,在首轮轻松击败霍尔特之后,凭借两个决胜局击败柯普和塞尔比。半决赛中希金斯将黑马艾伦打回原形,在决赛进程希金斯出色的战术以及高效把握关键球能力使得墨菲整场比赛处在被动,梦游的状态,最终希金斯18-9取得一场大胜,职业生涯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当火箭,卡特,傅家俊,亨德利等多位斯诺克中生代大腕被80后众高手淘汰出局时候,希金斯站了出来,凭借一己之力捍卫了斯诺克大腕的尊严,成为了本届世锦赛名副其实的80后杀手。尽管本赛季缺席了巴林战,但凭借两冠一亚战绩,希金斯单赛季积分达到31000分,单赛季排名首位,领先第2名卡特将近7000分,希金斯有望在下个赛季从火箭手中抢得世界第一的宝座。

  丁俊晖尽管再次败于亨德利,但状态有明显回升。

  本赛季跌到谷底的丁俊晖终于在世锦赛完成了蜕变,首轮与梁文博比赛,丁俊晖在7:8落后情况下展现惊人的能量,后三局抓住梁文博仅有三次小失误,打出一杆破百两杆60+,连续两年拿下世锦赛中国德比。凭借这场胜利,丁俊晖锁定前16排名。

  而在之后与亨德利表现中,丁俊晖打出了本赛季最好一场比赛,贡献了3次破百和6次单杆50+,尤其是第16局,丁俊晖显示出了伟大的战斗精神,完成了近乎不可能的逆转。尽管失利了,丁俊晖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同时本赛季苦战保级的经历对于丁俊晖而言是个宝贵的财富。

  奥沙利文被北爱希望之星拉下神坛,下赛季恐难保第一宝座

  在现役球员中,只有两代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完成过世锦赛卫冕。本届世锦赛,众多奥沙利文的支持者希望火箭能够完成两代球王当年卫冕世锦赛的一大霸业,在首轮轻松击败宾哈姆之后,奥沙利文在第2轮不敌马克阿伦,自上海大师赛丢失冠军之后,火箭滑坡趋势明显,本场失利似乎宣告火箭走下了神坛,他不再是那个不可战胜的奥沙利文。

  尽管火箭保住了年中世界第一宝座, 但由于后半赛季相对疲软,使得火箭单赛季排名第3,落后排名第一希金斯7125分之多,到了下个赛季,火箭07/08赛季积分将会被扣除,如果希金斯延续本赛季稳定表现,火箭恐难保世界第一宝座。(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