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将举办第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5日电(记者李晓玲)主题为“骑行·环保·绿色”的新疆第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本月29日将在新疆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区举行。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正式比赛时间为三天,赛程全长300公里,分为四个赛段;途经丝绸古道重镇精河县、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博乐市、国家著名风景区赛里木湖和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城市——温泉县。整个赛事举办地海拔落差大,具有相当的比赛难度和强度。

  担任本次比赛总裁判长的国家级自行车裁判李新和告诉记者,为提高规范化办赛水平,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的年龄在18-40岁之间。比赛将首次设置排位赛,并设定两个冲刺点。奖金也提高到10万元。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负责人表示,举办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目的是利用赛里木湖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和旅游资源,探索新疆举办高海拔公路自行车赛的经验,推动新疆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打造新疆高海拔公路自行车赛的品牌,同时吸引更多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旅游者饱览赛里木湖的美丽风光。

  为了丰富赛事内容,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期间,还将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自行车基地”挂牌仪式、中国摄影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风光摄影采风活动、徒步活动和生态自驾游活动等。

  水域面积达458平方公里的赛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的高山冷水湖,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独特的山湖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纵横交错的公路网络,为举办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举办之时,正是赛里木湖景色最美的季节,参赛选手可在比赛的同时欣赏到“高山明珠”赛里木湖碧水与蓝天一色、白云与天鹅共舞、草原与雪山相映的美景。(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