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垄断五单项冠亚军 巅峰战王励勤力克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1:19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当马龙/许昕击败水谷隼/岸川圣也之后,中国乒团将第50届世乒赛五个单项金银牌收入囊中,这是国球手有史以来对单项决赛的第四次垄断。由于世乒赛已经彻底演变成中国队的内战,因此,昨天真正受关注的比赛是男单半决赛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王者对决,结果,大力以4比3力克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晋级决赛。

  这场比赛一如人们预测的那样,争夺得十分激烈,王励勤与马琳之间非常熟悉,比赛的来回很多,双方你赢一局,我扳一局,一直战至3比3平。最后一局打到6比6平后,王励勤突然爆发,连续抢下5分,拿下比赛,再度跻身男单决赛,他将与王皓争夺冠军。

  另外,在昨日结束的两场双打决赛中,郭跃/李晓霞4比1战胜丁宁/郭焱,获得女双冠军。陈玘/王皓4比1战胜马龙/许昕组合,获得男双冠军。

  王励勤:

  打出超想像的好球

  晨报讯 王励勤击败马琳后,朝着四冠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赛前可能有很多人质疑我的状态,但关键还是自己要认清自己的问题出在哪,一般人可能关注胜负结果比较多,但作为专业人,更需要技战术和思想性情上的调整。我在备战上练得还是比较好的。”王励勤说道。

  王励勤对自己半决赛的发挥比较满意:“技战术运用不错,有点起伏,有点不自如,但想到的就去做了,打了一些非常好的、有灵感的球。特别是第七局,打出超出对方想像的球,对取胜起了非常关键作用。”

  王励勤昨天显示出了对胜利的异常渴望,“自己准备得非常充分,知道这场球非常难打,比所有球都难打,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超过其他任何选手。”王励勤希望能够重新找回世界一哥的地位,“我们(和马琳)进队以来就是主要对手,他希望能够实现大满贯,我希望无机时代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找回信心,包括下面大的目标,包括2012年奥运会,有个好的开头。”

  马琳:

  还要再战一届世乒赛

  晨报讯 3比4,马琳的世乒赛男单之旅连续第三次终结在王励勤手中,让人忍不住要感叹宿命难逃。不过,与两年前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失利后落泪相比,这次输球的马琳显得非常平静。

  “最该拿到的比赛已经拿到了,世锦赛当然也想拿冠军,但如果说一定要怎么样,那也没有。如果奥运冠军没拿到,那可能会更遗憾,所以我还是觉得奥运会价值更大,”马琳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世乒赛输掉几次,可能就是‘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吧!。”

  谈到输球的原因,马琳认为是体能问题。“今天在场上显得兴奋程度有点差,很多球想到了,体力却跟不上,所以很多时候显得慢半拍,”马琳无奈地说,“第三局和第五局都是领先,结果都是自己失误,本以为已控制局面,但稍一走神就会被对手追回来。毕竟大家都非常熟悉彼此的优缺点。”

  虽然再次无缘决赛,但马琳并不认为自己追逐大满贯的道路就此终结,相反,这次比赛的经历让他觉得还能再拼一届世乒赛。“我觉得自己还有潜能可挖,并不像刚改了无机的时候影响特大,比赛打下来感觉其实还是像原来一样,该赢的球还是会赢,不好打的对手还是不好打,”马琳说,“我完全有能力再去拼一届世乒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