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淡看“伦敦奥运核心之争” 马龙背思想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21: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横滨5月4日电(记者 李旭)王皓赢下了刘国梁口中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领军人物之争”,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已经赢得了未来,“我觉得这只是一场比赛吧。”

  横滨世乒赛接近尾声,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王皓以4-1击败马龙。作为国乒两位年轻主力之间的直接较量,主教练刘国梁更是冠之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领军人物之争”。两人今天的表现也让横滨竞技馆的球迷值回了票价,4-1的比分看上去悬殊,其实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5局的比分分别为12-10、1-8、10-12、11-9、11-9。

  马龙认为在局势上的把握不利成为今天输球的关键,“今天这场比赛总体打得一般,其实比赛中自己是有机会的。每局开局自己都领先,但是中局阶段无谓失误比较多,把握局势能力上显得差一些。”第一局马龙曾以10-7领先,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第一局输了之后在气势上也被对手压制了。”

  王皓则认为,马龙在比赛中背上了包袱,“马龙在科威特和总决赛都赢过我,感觉他多少背上了一些包袱。而且世乒赛的半决赛已经打过很多次,马龙是第一次,我的经验上会好一些。”王皓所说的心态优势充分体现在了第四局,“第三局被对方翻盘,第四局上来后有点乱,对手打了个6-1。但是自己没有着急。”

  赢下了刘国梁口中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领军人物之争”,不过王皓并不认为自己已经赢得了未来,“我觉得这只是一场比赛吧。这只是半决赛,关键还是把比赛过程和比赛中的感觉完全打出来。”

  如此的心态,也正是王皓用来准备决赛的态度。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王励勤和马琳之间的胜者。“马琳是奥运冠军,王励勤是世锦赛冠军,我只是第一次进世乒赛决赛,就算输了也很正常。”紧着着,王皓又加了一句,“但我肯定有信心,毕竟打到这份上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