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自嘲上场前已有兆头 郭跃:打得凶要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8:06  华奥星空

  横滨5月4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进入女单半决赛争夺,郭跃以4-1完胜李晓霞。对于比赛的投入性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两年前的世乒赛决赛,郭跃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不过,今天她并没有把自己逼到悬崖边旁边,4-1,整场比赛郭跃都占据了上风,5局的比分分别为11-8、11-5、10-12、11-5、11-9。

  “打成这样的结果我也挺出乎意料的。应该说她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场上有些憋,不是特别兴奋。”尽管郭跃觉得自己发挥基本正常,“但还是有一定问题,前两局2-0领先,第三局9-6领先的情况下心理起伏大,想赢怕输。”

  郭跃很快调整了过来,但李晓霞却花了整场比赛的时间还无法摆脱“沉闷”两字。李晓霞自嘲,“上场之前我居然还能笑出来,这是之前的大赛中都没有过的。”出现这样的局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李晓霞的晋级之路过于轻松。

  相比于郭跃连续经受姜华珺、冯天薇等人的冲击,李晓霞之前的比赛差不多都是以4-0、4-1轻取。“我觉得打得太平淡了,给自己的紧张的感觉气氛不够。也知道对于自己人很难打,但是上场之后总是调动不起来。”相比之下,郭跃凶悍的球风展现得淋漓尽致。郭跃说:“我觉得作为一名队员在场上有气势,要兴奋。打得凶一点,气势好”

  尽管在两年前的决赛上输给对手,但其实从08年以后的成绩来看,李晓霞对阵郭跃保持了相当高的胜率。李晓霞认为,改用无机胶水对于她的影响真的非常大,“改无机后,旋转和力量都没有那么明显的优势,她完全可能找机会反拉。”

  不过,李晓霞并不准备改变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她要做的是精益求精,“在器材同等下,我在力量和旋转还是会有优势。但是现在很多原因,我体现不出来,今后肯定还是朝这个方向走,这也是我战胜别人的立足点。回去后技战术方面需要有新的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