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川佳纯要比福原爱二世更好 逆转帖雅娜成为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0:14  华奥星空

  横滨5月3日电(记者 李旭)和6年前巴黎世乒赛的福原爱一样,石川佳纯输给了张怡宁止步8强。“福原爱二世”?石川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横滨世乒赛今天进入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石川佳纯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年仅16岁的石川佳纯堪称本届世兵赛涌现出的“头号黑马”,继惊天逆转帖雅娜、力挫同门师姐福冈春菜后,又击败新加坡新生代佼佼者于梦雨后挺进8强,也是8强中的唯一一名日本女选手。虽然她以1-4败下阵来,但石川已经是本届世乒赛中走得最远的日本女选手。

  “整个比赛我觉得没有机会赢球。赢了一局后原本希望能够赢第二局,但是发现这越来越难了。”不过,石川的水平还是得到了偶像(她视张怡宁为偶像,很多打球动作都是在模仿张怡宁)的肯定。“她的特点突出,前三板比较好,尤其是发球。另外,场上应变能力相比同龄人也更成熟。”张怡宁评价。

  诚如张怡宁所看到的,石川佳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乎她年龄的“大心脏”。与帖雅娜的首轮较量,她在先失三局的情况下,第四局还以3比9遥遥落后时,居然显得异常沉着、冷静,敢于大胆搏杀的她,让香港名将霎那间不知所措,最终痛失好局。

  对于自己在本次世乒赛中的神奇之旅,石川总结:“在击败帖雅娜后,我已经很满足了。后面就是一场一场比了,没有太多想法。打完整个比赛,我体会到自己需要一点点积蓄实力,中国队在技术上很难战胜,但我必须努力点争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

  “如果她能够改善正手和反手,加强力量的话,奖牌就是不是奢望。”日本队教练对于弟子充满了信心。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尽管现在她还和张怡宁有差距。但总体来说,石川有一定潜力,将来可能给中国队带来威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