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多少温馨搭档上阵 混双妇唱夫随情侣档添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9:37  解放日报

  中国有句俗话,叫“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横滨世乒赛场上,也有不少兄弟并肩、夫妻联袂、情侣搭档的故事。

  田势邦史和田势美贵江是日本的主力混双组合,他们在如林强手中杀进十六强。他们是日本历史上第一对征战世乒赛的混双夫妻档。在这个非常需要默契配合的项目中,妇唱夫随,两口子显示出独特的优势。在场上,身材魁梧的丈夫擅长近台小球控制,而娇小玲珑的妻子则具备置对手于死地的杀伤力。在场下,妻子称赞丈夫值得依靠,丈夫则坦言老婆是偶像。据说,他俩在一起的7年时间里甚至没有吵过一次架。

  奥地利队的费格尔和李嫱冰是一对情侣。今年24岁的李嫱冰入选过中国女队,是中国男乒教练李晓东的女儿,7年前到维也纳发展。4月30日,李嫱冰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击败法国球员马特内。在得知恋人首战告捷的喜讯后,20岁的费格尔随即力克排名比自己高出217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费格尔赛后说,爱情是助他取胜的最大动力。

  因为和“瓷娃娃”福原爱搭档混双,小帅哥松平健太在日本也颇具人气。鲜为人知的是,松平健太的哥哥松平贤二也参加了本届世乒赛。松平父母经营着一家乒乓球商店,家中四个孩子全都是乒乓球好手。这回健太在男单比赛中爆冷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贤二也在男双比赛中打进了十六强,松平家可谓佳音频传。   (本报横滨5月2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