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高崚完婚 体坛与演艺时尚界人士汇聚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7:19  扬子晚报

  昨天,刚退役5个月的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高崚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婚礼,她与相恋三年的男友吴圣在北京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昨天出征苏杯的中国羽毛球队部分主力队员,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来到了高崚婚礼的现场。作为证婚人,李永波还为这对新人送上了一对如意。由于高崚老公吴圣是北京东田时尚造型公司老总,因此包括吕燕、李东田等时尚界明星也现身婚礼现场。

  来宾:体坛艺坛大腕云集

  由于吴圣和高崚都是很低调的人,所以他们的婚礼选择了一个非常私密的酒店进行,但是低调却抵挡不住二人超好的人缘。被司仪称为时尚大王的吴圣是时尚圈领头人物,他的婚礼,自然有很多圈内朋友前来祝贺。名模吕燕、央视名主持人撒贝宁以及时尚界的高端人物都齐聚婚礼现场。而很多没能亲自来到现场的圈内好友范冰冰、黄晓明、邓超、李冰冰、许晴也为他们的婚礼送上了自己的视频祝福。结果,好友太多,选来选去,弄了四对伴郎伴娘。其中最知名的一对,当属国羽队的帅哥靓女蔡赟和王琳。

  上午11点,中国羽毛球队全体队员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虽然下午3点就将搭乘飞机前往广州备战苏杯,但队里的主力队员还是准时出席了前辈高崚的婚礼。有意思的是,全队上下就像是精心找造型师打造过一样,一个个都变身时尚人物,派头绝不小于每年队内的春晚。林丹、谢杏芳这对情侣,一人身着V领黑衬衫休闲西装,一人身穿淡蓝色超短裤套装,俨然一对时尚伉俪,也抢得了现场不小的风头。在去年与高崚一同参加退役仪式的几名队员也全部出席了昨天的婚礼,正在广州备战全运会的杨维、张洁雯还特意搭飞机来到北京,为好友送上祝福。

  现场:证婚人李永波送如意

  早在高崚婚礼之前,李永波就向媒体透露会以证婚人的身份出席。而昨天当队员们都盛装出席时,李永波却显得很低调,依然是便装棒球帽的打扮。在二人婚礼最重要的证婚环节时,李永波走上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还送上了额外的礼物。“婚礼象征着吉祥如意,所以我今天带来了如意当作礼物,婚礼好事成双,新郎新娘都有礼物。”说着,领队李卫国和老搭档田秉毅一人手拿一个琉璃如意上台赠送给了这对新人。

  提到高崚就不得不提张军,作为高崚两届奥运会冠军的搭档,婚礼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在昨天婚礼第二个环节中,高崚的老公吴圣为她制作了一段朋友的祝福视频,最有意思的就是张军。“吴圣啊!高崚平时可喜欢逛街啦,你没事在她的银行卡里面多存点儿钱,让她能痛痛快快地购物才行啊!”看来还是张军最了解高崚。“高崚,吴圣要是敢欺负你,你就给我打电话啊!反正我的电话你也有,千万别忘了,我帮你报仇去!”坐在台下的张军看到自己的视频,还有些不好意思。而台上的高崚和新郎吴圣已经笑得前仰后合。

  愿望:高崚明年就想当妈妈

  因为吴圣的完美主义倾向,家里的琐事都交给他管理,高崚基本是甩手掌柜。本来结婚新娘子会忙个不停,而高崚却很悠闲:“没有,这些事儿都是他和我父母在忙,我基本不管。操办婚礼从桌布如何摆放,到喜帖的设计,他都亲自动手。”高崚显然很享受当上“大当家”的感觉:“我挺幸福的,当运动员的时候,父母都以我为中心;结婚后,老公怕委屈了我,还是以我为中心,所以我想,我这大大咧咧的脾气肯定是改不了啦。”

  “先在北京办酒席,毕竟我和老公吴圣都在北京扎根,新房也买在北京。婚宴摆上40桌,主要是双方的朋友和队友。下个月苏迪曼杯和全运会羽毛球预赛之间,我们会回武汉再摆一次酒,答谢在武汉的亲戚朋友。”不过婚礼仅仅是婚姻的开始,高崚现在已经开始作下一步的憧憬:“如果可以,争取明年做妈妈。”高崚的眼睛里,全是幸福。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