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平豪言5年内夺世界冠军 乒联称国乒最大威胁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晚,横滨世乒赛男单八强全部出炉。虽然日本小将松平健太惜败于马琳的拍下,但他表现出的冲击力让人赞赏。赛后,国际乒联也撰写文章,认为他不仅是日本军团一颗超新星,更是整个乒乓界后起之秀。而日本媒体则为松平健太的惊人表现赞叹,并透露他对于失利其实很是遗憾,心存不甘。

  乒联:松平健太挽救两个赛点,日本队将成中国队最大威胁

  在5月2日晚的世乒赛赛场,进行了两场中日对话。在水谷隼与陈玘的比赛中,日本小将完全陷于被动,毫无还手之力地以0-4败北。而松平健太则在一场极富戏剧性的比赛中,3-4惜败于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

  松平健太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实力。然而开赛之前,对他来说,与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交锋更多的是一次有益的经验,而不是成为致命威胁。但比赛结束后,可以说松平健太两者都做到了,他收获了宝贵经验,也给对手致命威胁。更难能可贵的是,松平健太在比赛中完全展示了自己灵活的头脑,他充公利用球台的宽度加强进攻。与此同时,他的正反拍结合也是相得益彰。

  在与马琳大局分战成3-3后,健太还在第七局的比赛中以4-1领先,迫使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结果,事实证明了中国队在经验方面确实更胜一筹,在暂停过后,马琳接连得分,率先以10-7拿到赛点。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健太顽强地挽回了两个赛点,但他实力没有能力再救第三个,这样一来马琳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尽管松平健太的出色努力被终结,但他证明了自己可以与世界一流水平相抗衡。

  在这场比赛后,陈玘赢得让人信服,他已具备了绝对实力,而马琳则将长舒一口气。对于日本队来说,他们现在则必须竖立起自信,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威胁,就像今晚松平健太威胁马琳那样。

  日媒:18岁小将对失利心存不甘

  与此同时,日本的《日刊体育》也迅速报道了松平健太与马琳的这场比赛,他们在文章中称这位18岁的小将为“不闹腾并且尚年轻的武士”,赞他对奥运会之王上演了一出奋斗的戏剧。

  然而赛后这位现世界排名第101位的高中位并不满足,他在接受采访时紧咬嘴唇,遗憾地表示:“正因为有机会(取胜但没取胜)才让我懊悔!”他直指在关键一局4-1领先时,未能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流露出强烈的不甘心。

  不过,这场失利却给松平健太带来了极大的信心,现成,他已经正式向世界名将立下战书,18岁的他立志五年内夺得世界冠军。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