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影:马龙降伏技术全面德劲敌 幸运球沉重打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横滨世乒赛结束了一场男单第四轮的争夺,中国选手马龙最终以4-1的比分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晋级8强。比赛过程中,前国手杨影也和姚国治、林志刚等资深乒乓球专家对于马龙和奥恰洛夫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杨影在点评奥恰洛夫时表示,奥恰洛夫的反手发球也被称为潜水艇式的发球,蹲的很低,也可以看出他很全面,正反手的实力都很均衡,正手略差,但是也还可以,没有什么缺点,关键就是要看马龙如何能够另辟蹊径打开局面了。

  而林志刚认为,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奥恰洛夫的中台实力很强,对于斜线的习惯性保护非常好,因此马龙的技战术可以随之调整一些。马龙应该发挥出自己发球、接发球以及前三板的优势,争取主攻进攻才能有机会,如果四平八稳的话就不占优势了。而且对手的中间是软肋,马龙应该定位中间,拉加转,想各种办法调动对手。

  姚国治指导则认为,马龙的发球要占便宜,2/3是反手,正手应该多发点,然后大角度牵制,此外就是节奏上有点变化,和对手对起回合来就应该定中间,正手再反手。

  而在第五局比赛中,马龙在几次幸运球机会上都得分了,杨影表示,11分制几个擦网擦边球对对手的打击是很大的,而林志刚也认为,这样就是1分球大于两分球的概念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