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最具悬念一金竟轻易被征服 包揽四强还非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张超/姚彦苦战七局一举淘汰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吉/奥多洛娃,郝帅/常晨晨4:1力克1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帖雅娜后,中国选手完成了囊括混双四强的伟业,赛前被普遍认为颇具悬念的一枚金牌,最终却提前被锁定为国乒的横滨世乒赛首金。

  混双一向是国乒的重要夺金点,1991年以来“赫杜赛克杯”一直被国球手所拥有。新世纪以来进行的五届世乒赛,国球手先后三次包揽混双四强:2003年世乒赛马琳/王楠、刘国正/白杨、王皓/李楠、秦志戬/牛剑峰一齐登上领奖台;2005年世乒赛王励勤/郭跃、刘国正/白杨和阎森/郭焱、邱贻可/曹臻分别获得金银铜牌;这次是国手第三次在新世纪世乒赛包揽四强。

  为实施“养狼计划”,提高乒乓大赛的吸引力,这次国乒决策层没有让王励勤、马琳、张怡宁、郭跃等选手参加这一赛事,而是派出了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这一“变阵”使中国选手没有进入世乒赛混双前5号种子,于是在外界眼中,混双这一“王牌”一下子成为国乒的肋软。事实证明,国乒拥有无可比拟的整体优秀,即便缺少两连冠王励勤/郭跃等高手,中国混双仍然具备强大火力,横滨世乒赛前5号种子就有3对组合被中国新手封杀出局。

  其实在国乒世乒赛混双参赛史上,包揽四强并非最佳战绩,此前国手曾创造了囊括八强的伟业。那是1999年第45届世乒赛,当时中国队派出的九对选手无一例外地跻身1/16决赛,1/8决赛战罢八强位置无一例外地被中国选手占据,唯一未进入八强的一对中国组合还是在“中国德比战”被队友PK掉了,那届比赛国球手在混双战线创造了世乒赛史上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迹。值得一提的是,那届比赛除王励勤/王楠这对组合有过世乒赛合作经验外,其他选手都是首次联袂参加世乒赛,这一现象再次凸现国乒强大的人才储备。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