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最弱一项竟将实现十连霸 真正的“狼”究竟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59  新浪体育
国乒最弱一项竟将实现十连霸真正的“狼”究竟是谁

混双实非国乒软肋

  新浪体育讯 “养狼计划”付诸实施?横滨世乒赛赛前看到中国乒乓球队排出的混双阵容时,媒体一阵惊呼。可当混双八强出炉时,一切又是那么的熟悉,中国乒乓球队占据了五席,而且有包揽前四的希望。

  都是左手握拍的郝帅搭档常晨晨,打法有着天壤之别的左手直拍许昕和右手削球范瑛……这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精心”挑选的混双搭档。今年初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任中国乒协主席时发出“养狼”计划的设想,中国队似乎在向国际乒联显示足够的诚意。《米兰体育报》“中国通”记者搏扎甚至表示:“中国(混双)是在把金牌当礼物派发。”

  经过三天四轮的激战,喊“狼来了”的或许应该是世界诸强了,正如国际乒联所说的,中国队雪藏了马琳王励勤王皓、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绝对主力,亮出的是二线队员,可这七对世界诸强不熟悉的二线队员,却成为了他们不可战胜的“狼群”。

  新加坡杨子/王越古0比4完负郝帅/常晨晨,中国香港的唐鹏/姜华珺先赢后输1比4不敌张继科/木子,另一对组合梁柱恩/林菱成了单打败北的张超/姚彦的发泄对象,0比4惨败。抵抗最顽强的韩国组合吴尚垠/唐娜也在苦战六局后,2比4败在李平/曹臻拍下。

  除了上午1/16决赛败北的邱贻可/李晓丹和徐辉/彭陆洋,中国五对混双组合冲击八强,竟然全部晋级,而且击败的都是响当当的角色。八强中幸存的中国香港高礼泽/帖雅娜,德国苏斯/绍尔和斯洛伐克皮斯特吉/奥多洛娃,1/8决赛对手都不是中国选手。

  许昕/范瑛和李平/曹臻的内战确保了国乒四强至少有一席之地,另外三对中国组合将迎接各自对手,如果能够战而胜之,那么将复制2003年和2005年世乒赛包揽混双前四的一幕。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届中国混双小将的求胜欲和夺冠渴望或许更强。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也只有高礼泽/帖雅娜突破了国乒的包围,但半决赛惨败在马琳/王楠手下。当然,本届比赛,这对默契的中国香港搭档将会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邱贻可/李晓丹正是败在他们拍下。

  即便是赛前被公认最弱的中国混双,优势也是如此的巨大,近15届比赛仅让刘南奎/玄静和在1989年夺得一次冠军,如果本届夺冠,那么将实现十连霸。

  (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混双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