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最大惊喜成最大失望 壮志未酬却创六年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8:56  新浪体育
男乒最大惊喜成最大失望壮志未酬却创六年最差

张超制造最大失望

  新浪体育讯 直通横滨选拔赛,张超上演了鱼跃龙门的蜕变;但在横滨世乒赛男单第三轮,张超却成国乒2003年巴黎世乒赛之后,近三届世乒赛战绩最差的男单选手。从最大惊喜到最大失望,张超的出局更加让人感到遗憾。

  面对淘汰了萨姆索诺夫的韩国选手金廷勋,张超在前几局凭借凌厉的进攻基本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一度以2比0和3比1领先,但求胜心切的张超却自己乱了阵脚,两个5比11葬送领先优势。关键的决胜局,进攻帮助张超从2比4落后完成反超,但想一板解决战斗也让他在10比8手握两个赛点时,送出胜果,最终被对手13比11完成超级逆转。匆匆之间,张超的世乒赛男单之旅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时间回到约两个月之前的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二阶段,张超豪取八连胜,3比1王励勤、3比2马龙、3比1马琳,仅以2比3惜负王皓,张超几乎将男乒几大绝对主力赢了个遍,最终排在了第二位。加上第一阶段的第五位,张超直接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而将马琳、王励勤等世界冠军逼上了PK之路。刘国梁几次点名表扬张超,并当众宣布张超将享受主力的待遇;连国际乒联在评点直播横滨选拔赛时,也特别赞扬了张超的表现。

  出征横滨之前,张超立下了“肯定抱着拿冠军的目标,但最基本的还是不能输给外国人”的豪言。对于1984年出身,1999年就进入国家队的张超而言,横滨成为了他最宝贵的一次机会,他当然抱着雄心壮志,但这份梦想却在今天化为了泡影。

  无缘16强,张超也成为了2005年上海世乒赛以来国乒男单在世乒赛上的最差战绩。这2005年世乒赛,王皓1/8决赛不敌丹麦悍将梅兹;2007年世乒赛,马龙2比4败在朱世赫拍下,与八强无缘。当张超所在半区的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相继出局后,他本来迎来了最好的机遇,但或许正是这个突然的变化改变了他的心理,造就了今天的这场失利。

  单打出局后,张超还将与姚彦搭档打混双,无论对于张超还是姚彦,这都是一个重要的救赎机会。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