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孜峰风景独好 北京女孩孙娜率先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50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10时55分,28岁的北京女孩孙娜第一个成功登顶启孜峰。尽管在登顶过程中,孙娜几近虚脱,但那高处独好的风景,却让她连称:“值了!”

  孙娜是个老山友,有着近10年的户外经验,但她此次却是为工作而来西藏。作为著名户外品牌奥索卡的市场推广部经理,孙娜此行是为奥索卡拍摄宣传图片。在拉萨仅适应一天后,孙娜一行即来到了羊八井登山基地。在海拔4600米的尼姑庙休整一晚后,孙娜和她的拍摄团队来到了前进营地。

  本来,孙娜并无登顶计划,但昨天上午,完成拍摄任务后,孙娜向后方请求登顶。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在北京奥运珠穆朗玛峰圣火传递第五棒火炬手次仁旺姆的陪伴下,于上午10时55分成功登顶启孜峰,成为本届西藏登山大会首位登顶启孜峰的山友。

  登顶是幸运的,但也是艰难的。回忆起登顶的每一步,孙娜印象最深的是累。的确,从到拉萨算起直到登顶,孙娜不过用了4天时间。在这4天里,她从海拔3600米一直上到了海拔6206米,就连职业登山家都夸她身体素质好。“真是累呀!”孙娜说:“上午阳光很好,我边走边打瞌睡,只想好好地睡一觉。”

  从凌晨5点来钟,孙娜开始向顶峰发起冲击。当离顶峰不到200米的时候,孙娜已经闭着眼睛边走边睡了。“这已经是虚脱的症状了,多亏我的同伴们不断拍打我,叫我醒醒,醒醒,才坚持攀到了顶峰。”

  “在山顶的感觉太好了。”下山后,孙娜一直感慨:“怪不得这么迷登山,原来迷的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为了这种感觉,再虚脱一次也值当。”

  孙娜是幸运的。作为奥索卡的工作人员,她此行得到了奥索卡合作伙伴——西藏登山学校的全力支持,北京奥运珠穆朗玛峰圣火传递第五棒火炬手次仁旺姆和登山学校副校长阿旺扎西始终不离左右。

  此次孙娜登顶启孜峰,次仁旺姆功不可没。她是孙娜的高山向导,也是孙娜的高山协作。孙娜说:“旺姆一直帮我背装备。累得呼哧带喘的时候,也是她鼓励我,帮助我。没有她,我可不能那么幸运,成为第一个登顶的人。”

  (本报西藏羊八井今晨专电)

  记者刘垚 文并摄 J15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