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与滑铁卢绝缘真正内因 一优势让刘南奎羡慕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15  华奥星空

  横滨5月1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国乒男队全部通过前两轮考验,和国外名将纷纷落马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刘国梁表示,“其实世界大赛的前两轮才是最难打的,这也是中国队教练组真正的优势所在。”

  今天下午率先进行了男双争夺,三对中国选手王皓/陈玘、马龙/许昕、郝帅/张继科全部取得了第二轮的胜利,昨天进行的男单前两轮比赛中,国乒也是无一人落马。另一方面,国外强手确实频频遭遇滑铁卢,柳承敏、吴尚垠、萨姆索诺夫、庄智渊、克里桑、韩阳、陈卫星都已经出局,男单前10号种子里外国选手只剩下了朱世赫。

  “世界大赛每次都有冷门,就是多少的问题。这次特别多,对种子选手是很好的教训。我们一直把前两轮当作最难打的比赛。”刘国梁指出,教练组会在平时模拟类似的情况,“在队内比赛我们也找一些水平相对较差的队员,通过一些判分、让分等手段来给种子运动员增加难度。给他们心理增加压力,给年轻队员增加机会,中国队的小孩应该和现在比赛第二轮的水平相当。”

  中国队全部通过第二轮,团体优势显露无疑。“这几年我们大赛的成功主要是开局的成功,这次比赛大家都一起进入了前32,团队的优势就越来越体现得明显。一旦第一轮掉一个、第二轮掉两个,那么队伍就零零散散了。我们队员现在都很聪明,他们对前几轮的准备都很充分。”

  刘国梁透露,有时会与韩国男队主教练、老相识刘南奎交流看法。刘南奎很羡慕中国队的团体优势,他觉得张继科、许昕都很不错,而为郝帅、张继科这样水平的选手无法入选单打感到可惜,“他对目前韩国情况还不是很满意。前两年内耗比较大吧,加上没有我们那么勤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