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机时代柳承敏受冲击只剩无奈 中国选手正常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33  城市快报

  单打向来是重头戏,昨天,当横滨世乒赛男、女单打的大幕开启后,人们终于感觉到了刺激和心跳。姚彦首轮告负成为中国军团第一个也是昨天唯一一个出局者。与中国选手的“运转正常”不同的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手却接连“落马”,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庄智渊、福原爱,一个个“倒”在了第二轮。横滨世乒赛,“ 无机时代”的第一项国际大赛,不知道是不是“无机”断送了这些人的大好前途。

  柳承敏,这个骨子里就带着一股“狠劲”的韩国小子,曾经让中国队夺取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梦想推迟了4年才实现。然而在横滨世乒赛上,他却在第二轮提早出局,失去了向中国男单“叫板”的机会。1∶4负于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柳承敏此前“挺进决赛”的豪言随风飘逝。他说:“对手发挥得不错,以前我曾经赢过他两次,但这次他在比赛中改变了战术,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世乒赛之前的两周时间里,我一直为法国的一支俱乐部效力,代表他们打了欧洲冠军联赛,这也导致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和国家队的队友进行合练,我的身体和精神都感觉有些疲惫。”2007年巴塞罗那世界杯上遭受的膝伤现在时不时就要“跳出来骚扰”一下柳承敏,这也使得他的状态受到了影响。然而,最关键的还是无机胶水的影响。作为直板进攻型选手,无机胶水对于柳承敏这样以力量和速度见长的队员影响是最大的,他觉得自己的攻击力起码下降了40%。

  在柳承敏之前,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成为男单高手中第一个出局的。随后还有萨姆索诺夫、吴尚垠、韩阳、蒋澎龙。单打正赛首日,成为诸多男单高手的“滑铁卢”。看来,“无机时代”真的是冷门的温床。

  中国队昨天的战绩为32胜1负,除姚彦外,中国队男、女单打的另外13名选手均顺利闯过前两轮。张继科/郝帅、陈"/王皓、马龙/许昕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男双第二轮。郭跃/李晓霞、曹臻/刘诗雯、丁宁/郭焱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女双第二轮。今天将进行男、女单打第三轮,男、女双打第二轮,混双将进行到第四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