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美籍初中生曾和盖茨过招 世乒赛"一日游"没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1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横滨报道

  邢延华,13岁,不折不扣的ABC。交谈中,中英文交替着,喜欢打比方,对人很热情,喜怒哀乐全都写在了一张稚嫩的脸上。4月30日与搭档张安携手的女双比赛1比4负于泰国的高王、穆昂苏克组合后,结束了首次世乒赛之旅。虽然比赛结束了,但这个曾经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过招的初中生,还在继续着自己的乒球之旅。

  1995年11月29日,邢延华在美国出生,父亲邢冀北来自中国大陆,现任IBM工程师。母亲姜新华来自中国台湾,资深计算机硬件工程师。说起和乒乓球的缘分,邢延华笑着说纯属偶然,“在我孩提时候,由于父母的工作十分忙,一时间不能马上找到照看我的保姆,加之我妈妈本身就很喜欢打乒乓球,于是就把我放在了她自己打球的俱乐部的球房当中,以便照顾,阴差阳错,我接触上了乒乓球,开始了一条不同寻常的乒乓球道路。”

  世乒赛是邢延华迄今为止参加的最大规模的比赛,虽然年仅13岁,还在上初二,但比赛场上的她却很老练。赛前,小姑娘会专门在自己的前臂内侧写上“LET GO”,目的是为了让自己能放轻松,而这也是很多乒乓高手惯用的心理暗示高招。“每当捡球的时候,我就会看看比赛之前在胳膊上写好的单词,让自己放松,更好的投入到比赛中。”邢延华稚嫩的声音中透出一丝得意劲。

  世乒赛开赛3天,邢延华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她曾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切磋球技的“秘闻”也被挖掘出来——2007年,在“股神”巴菲特75岁生日庆祝会上,邢延华与巴菲特和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同场竞技,轰动一时。当年只有11岁的邢延华,却拥有过全美16岁以下组女子单打排名第一名的履历,对有志不在年高给出了标准诠释。在那之后,邢延华还受邀出席了中美乒乓外交30周年的庆典活动,成为中美乒乓外交友好传统的新使者。

  回忆起当年和世界巨富们一起打乒乓球的事,天真可爱的邢延华表示当时自己都不认识他们到底是谁。事后她和小伙伴们交流的也只是那些在专机上吃到的美味食物,“还是我爸爸后来告诉我,和我打球的人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先生!”

  也许是年龄尚小,加之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所以邢延华对于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好好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快乐。“其实我能够在30日和李洁比赛(注:0比4完败),已经很幸运了,因为在之前的资格赛中,我本输给了中华台北的熊乃仪,但由于她之后的球板检测不合格,所以成绩被取消,我因此而晋级。我真的很幸运了,但是熊乃仪就很可惜了。”邢延华一边为自己的幸运而开心一边替对手惋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