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彦不敌韩国黑马 成12年来首位首轮未过关国手

  

  姚彦泪洒赛场图据新浪

  本报讯(记者陈甘露)“梦之队”中国乒乓球队出师不利。昨天,在横滨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孔令辉的得意弟子、中国女单希望之星姚彦爆冷以3:4不敌韩国新秀朴英淑,成为12年来第一位未过世乒赛首轮关的国手。

  因为横拍两面实力跟王励勤一样突出,现世界排名22位的姚彦有“女王励勤”之称,两年前她曾在队内选拔赛中一鸣惊人地击败了世界冠军王楠和张怡宁,当时观战的蔡振华表示姚彦很有潜力。

  姚彦昨天的对手朴英淑世界排名仅153位,凭借推荐名额才首次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不过,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黑马却迅速进入状态,连下两局。尽管姚彦随后奋起反击将局分追为3:3平,但关键的第7局中,朴英淑打得更果断,在6:6平后她连续发力搏杀,以11:7淘汰姚彦。

  爆冷出局,姚彦忍不住落下泪来,20多分钟后,她的情绪才稳定下来,并承认自己有些轻敌,赛前就已在想第三场同郭焱的比赛,“心态上太关键了,今天比赛输在第七局,说明我在心理上还不够坚定。”姚彦说。

  女乒主帅施之皓认为,姚彦的出局给国乒敲响了警钟:“中国队远未达到没有对手的地步,只是整体实力强一些,今天也证实了这一点。”国乒领队黄飚也感叹道:“其实往往大赛,最怕的是第一轮和第二轮,因为毕竟这是一个世界性的大赛,所以对困难的准备一定要充足,否则容易阴沟里翻船,过去我们也有过历史教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