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药罐子中不只1个奥运冠军 希腊竞走名将落网

  本报讯(记者 李晶)国际奥委会前日宣布,对北京奥运血样重新检测后,6名运动员的7份样本不正常。昨日这6名涉嫌使用违禁药品的运动员的身份全部被披露,包括27岁的希腊竞走名将楚梅莱卡,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北京奥运会,楚梅莱卡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第九名。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希腊田径协会就宣布,查出楚梅莱卡使用了违禁药品EPO,希腊田协是委托相关兴奋剂检查实验室对楚梅莱卡的B瓶样品进行检查后得出结论的。事发后,楚梅莱卡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尽管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里为什么有这种成分,但是我不会为自己辩解。”北京奥运会之后,楚梅莱卡就宣布退役,但她还将受到追加处罚。

  6名违禁参赛选手名单中,除了楚梅莱卡和前日曝光的北京奥运田径男子1500米冠军外,另外4人分别是意大利自行车选手雷贝林、多米尼加女子举重运动员孔特雷拉斯、德国自行车选手斯·舒马赫和克罗地亚的800米选手佩里希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