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禁药奥运冠军身份确认 曾是亚洲中长跑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1:31  新浪体育
服禁药奥运冠军身份确认曾是亚洲中长跑第一人

拉姆兹保不住这枚金镶玉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巴林奥林匹克委员会本周3宣布,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拉姆兹由于服用禁药,导致血液检测呈阳性,这意味拉姆兹不仅北京奥运会金牌将被剥夺,还会面临禁赛处罚。

  昨天,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部分兴奋剂检查样本的重新检测结果,结果有6名运动员的7份样本不正常。随后美联社披露,这六名运动员中,有三名田径运动员、两名自行车运动员和一名举重选手,其中更是有一位男子田径冠军选手。

  巴林奥委会的确认也宣告这位男子田径冠军就是拉姆兹,2月19日开启的A瓶药检呈阳性,拉姆兹服用的是“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一种激素类兴奋剂。B瓶将于6月8日在法国进行,如果B瓶也呈阳性,那么拉姆兹无疑将接受剥夺金牌和禁赛的双重惩罚。巴林奥委会同时也发表声明表示道歉。

  摩洛哥出生的拉姆兹是巴林中长跑名将,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北京奥运会上,拉姆兹在1500米田径比赛中以3分32秒94摘得桂冠,为巴林这个海港国家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成为了刘翔外亚洲又一位田径超级明星。

  艾哈迈德-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亲王,是巴林奥委会的一名委员,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巴林奥委会接到国际奥委会的通知,2009年2月19日对拉姆兹的检测结果显示CERA血样呈阳性。

  拉姆兹出生在摩洛哥小镇萨菲,这个并不起眼的地方也见证了其他一些伟大运动员的诞生,例如布拉米兄弟以及固姆里-固姆里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夺冠后也成为了亚洲1500米的新霸主。拉姆兹在2002年参军后获得巴林国籍,随后他在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赛上一举摘得800米和1500米两项桂冠,成为继1964年皮特斯内尔之后第二名为巴林在国际大赛上夺冠的人,这也让他名声大噪。2005年的赫尔辛基,拉姆兹成为了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同时获得800米和1500米冠军的人。

  另早先根据意大利奥委会确认,该国北京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赛亚军雷贝林同样没能通过国际奥委会的检测。

  (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姆兹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