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乒联改革不合理 男单最精彩应该放在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0:47  新浪体育
刘国梁:乒联改革不合理男单最精彩应该放在最后

刘国梁有自己的想法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国际乒联奥运委员会通过一项重要决议:国际乒联将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议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调整赛事先后顺序,先进行单打的赛事,随后再进行团体的角逐。谈到该项改革的时候,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意义不大,反而“有点乱”。

  “我觉得不是很合理,”刘指导直截了当地说,“乒乓球自从有世界锦标赛以来就是先打团体,再打双打,再打男单。可以说,男单金牌的争夺代表当今人类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一般都习惯了放在最后一项决出,这是最高荣誉,应该放在最后。别的项目据我们了解,体操也是先团体后个人,跳水也是先双人后单人。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这个改革没太大意义,反而有点乱。”

  近年来,由于中国乒乓球队一枝独秀,国际乒联多次推行的改革看起来多少都有点像是“针对”中国队;于是,每次国际乒联退出新举措,也让人不由得先考虑这会对中国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影响?那得打完了才知道,”面对这个有些尖锐的问题,刘指导幽默了一把,“改革只要公平就行,但关键是有没有必要。先打团体,凝聚力更强一些;男单悬念最大,放在最后才比较合理。”

  说到这里,刘指导还举了悉尼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例子:“像2000年孔令辉和老瓦的那场比赛也相当经典——当然,国际乒联大概是担心决赛在中国人之间进行。不管怎样,男单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块金牌,我个人觉得应该放在最后,才体现它的价值。”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