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滨天气一天三变刘国梁中招 喉咙发炎伴发烧症状

  本报横滨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横滨的天气一天三变,上午阳光明媚,下午狂风大作,到了晚上更可能连场冷雨。中国队到达横滨的当天就遇上这样的天气,结果,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不幸中招。昨天恰逢德国队名将波尔宣布退赛,而号称甚少发烧的刘国梁则喉咙发炎继而发热。“波尔参不参赛,中国队男单的夺冠概率是不会有很大变化的,我还是相信我的队员,只有发挥得好,任何人都有机会战胜波尔。”中国男队7名单打选手状态不俗,难怪刘国梁相当放心,并自信发烧也会很快好起来。

  中国男队首次到横滨体育馆适应场地,身为主教练的刘国梁在各张球台之间来回巡视,他对这里的比赛环境十分满意。“场馆挺漂亮的,很大也很专业。我觉得这会是一届非常精彩的世乒赛,乒乓球比赛能到这么大的场馆里进行,有这么多观众,运动员的兴奋度和整体感觉都能上去。”刘国梁还听说,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良好,“说明组委会宣传得不错,横滨世乒赛的宣传力度很大,组委会肯定下了不少功夫。”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刘国梁透露,目前队员是来找一点比赛感觉的,整体的训练气氛比较轻松,因为大部分人要到30日才有比赛。对于男队的抽签结果,刘国梁的回应是“正常”。“每次比赛我们都强调,抽签只是一个必需的形式,真正还是要靠队员去打,男单的抽签结果比较正常,上半区3个下半区4个,比较平均。”

  对于德国队名将波尔的退赛,刘国梁也感到相当遗憾,“波尔退赛无论对中国队还是球迷都是一种遗憾,因为欧洲人一直把他当成希望,他也是中国队不可否认最有威胁的一个对手。”即使波尔参赛,刘国梁也不认为中国男队在男单的夺冠几率会因此降低,“波尔参加不参加,男单的概率是不会有很大变化的。因为虽说他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对手,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队员,只要我们的队员能发挥得好,任何一个队员都有可能战胜波尔。”刘国梁本来很希望看到波尔能挺进4强,然后与中国队的选手在半决赛中相遇,他觉得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现在,波尔不能参赛,刘国梁并没有放松警惕,因为他认为韩国队的柳承敏、朱世爀,白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等选手都十分优秀,“比赛成绩主要靠临场发挥,只要中国队能发挥出训练的水平,相对来说我们的夺冠机会还是最大的,否则,即使波尔不参赛,我们也有会丢掉冠军的危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