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无缘中国女曲主教练一职 金相烈参与竞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27日电(记者蔡拥军) 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韩国籍教练金昶伯,将无缘新一届中国女曲主教练的职位;他的继任者将通过公开竞聘产生,6名教练员27日在大连参加了竞聘,此外还有2名教练员参加中国男曲主教练的竞聘,最终结果预计将于5月份公布。

  金昶伯的名字没有出现在竞聘名单当中,宣告这位带领中国女曲多年的主教练将无缘继续留任这一职位。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说,新的中国男女曲主教练将首次由公开的竞聘产生,这一方面是借鉴了其他项目的经验,另一方面也是完善主教练产生机制的方式。据介绍,中国女曲主教练将通过竞聘产生一事已经通知了金昶伯,但是金昶伯没有报名参加,也没有前来竞聘会上投下他拥有的一票。

  6名角逐新一届中国女曲主教练的竞聘者,包括前中国男曲主教练韩国人金相烈、广东女曲主教练尤宝东、前四川女曲主教练宋岩、前国家女曲助理教练、天津男曲教练贾伟、上海女曲主教练崔英彪、辽宁男曲执行主教练高峰。参加竞聘中国男曲主教练的有2名教练员,分别是前国家男曲助理教练、甘肃男曲主教练庄晓东,前国家男曲助理教练郭杰。

  竞聘会在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的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举行,8位竞聘者在会上进行了讲演、答辩,随后各专业队主教练、中国曲棍球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特邀专家代表进行投票。据介绍,中国曲棍球协会教练技术委员会将综合各位竞聘者的讲演、答辩、投票情况,研究提出中国男女曲主教练建议人选,经曲棍球项目奥运备战领导小组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审核,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最终产生新周期中国男女曲主教练,并于5月中下旬正式对外公布。

  中国曲棍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初步目标,是女曲继续争取奖牌、冲击金牌,男曲入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