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普捍卫TOP16外选手尊严 希金斯举步维艰难言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3:4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09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过半。在前几日的争夺中,随着世界排名第23位的邦德5-13不敌瑞恩-戴出局,TOP16之外的选手仅存柯普还留在赛场上,克鲁斯堡几乎沦陷为种子选手血拼的战场。

  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败给艾伦止步次轮之后,克鲁斯堡似乎拒绝爆出更大冷门。不过到目前为止,柯普强劲捍卫了TOP16外选手的尊严。在与夺冠大热门、两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的交手中,拼抢顽强,第二阶段比赛结束,8-8与世界第5打成平手。

  虽然本赛季排名赛前七站,柯普的最佳战绩仅仅是打入大奖赛的八强,但“散弹猎枪”的实力有目共睹。去年10月进行的上海大师赛,这位世界排名第19位的选手打出了该项赛事历史上的首杆147分。此次站在克鲁斯堡的大舞台上,柯普显然是有备而来。

  第一阶段,面对希金斯咄咄逼人的气势,柯普打得极为沉稳。1-3落后时,后面四局回敬一个3-1,前八局4-4与希金斯打成平手。不过从这一阶段看,希金斯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一杆破百,两杆50+;而柯普在第3局的单杆72分是他在上半场的唯一一杆亮点。

  第二阶段,从5-5到6-6,再到7-6,柯普第一次实现反超。尽管随后希金斯连胜两局8-7重新夺回优势,但柯普以一杆118分,又一次与希金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双方再次以8-8的平局进入下一阶段、同时也是最后一阶段的较量。

  第二阶段双方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希金斯两杆过百、一杆50+;而柯普则奉献了两杆过百、两杆50+。可见经过第一阶段的试水后,柯普的自信心正在不断积累。

  对柯普而言,前两阶段都以平局收场,在一定程度上打掉了这位强大对手的气势。但另外一方面,这无疑将将激发希金斯的斗志和决心。相信第三阶段的比赛将更加紧张激烈,也许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轻易言胜,谁也不会轻易言败。柯普与希金斯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7日晚21:30进行。(MY147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