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逃过感情逼问一劫 对李晓霞没胜绩这次要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潘盼盼横滨报道2003年巴黎,15岁的福原爱首度闯进世乒赛八强;2006年不来梅,福原爱领衔日本女队首夺世乒赛女团季军;2009年横滨,世乒赛就在家门口举行,福原爱却在年初频走霉运,思前想后,她把祸根归结在头发上,“以往成绩比较好的两届世乒赛,我都是短发的,看看这次能不能也一样。”离世乒赛开赛还有一天,出现在横滨体育馆的福原爱是一头清爽的短发,她要以短发来催谷好运。

  福原爱在日本人气高涨,以往出国参加世界大赛,日本的电视台往往买断了日本女队的比赛,凡是有福原爱参加的,均采取现场直播。如今世乒赛在横滨举行,前来追踪福原爱的媒体就更多了。昨天下午的抽签仪式之后,福原爱被拉到新闻中心,在日本媒体团团包围下的她显得格外娇小,她保持着一贯的谨慎和温婉。不过,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她的机智与活泼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在采访接受后,她还朝着一位外国记者手舞足蹈起来。

  “很多朋友到时都会过来看我,我会一场一场地打,不想这么多。”福原爱对横滨世乒赛相当的期待。她在第一时间知道了抽签结果,在女单的对阵中,被分在下半区的她很可能在第三轮就与中国队的主力李晓霞相遇。“我刚刚知道了抽签结果,李晓霞是1988年出生的,跟我一样大,我和她打过三次,我一次都没赢……”谈起与李晓霞的交锋记录,福原爱的声音越来越小,不过,她突然底气十足地来了一句:“这次,拼了!”

  当天包围福原爱的日本媒体不下30位,但是,在场竟然没有一人询问福原爱的恋情。她与日本网坛新星锦织圭的恋情在年初被曝光以来,迅速引起全日本媒体的关注,福原爱也因为承受过多压力而影响比赛的发挥。有传福原爱在事业与爱情之间选择了前者,她已经与比自己小两年的锦织圭结束了姐弟恋。一名日本女记者坦言,其实所有日本媒体的醉翁之意都在福原爱的恋情上,但是,却没有人敢去发问,谁也不愿意被福原家封杀,谁也不愿意在世乒赛当前还去触碰福原爱的伤口,“我们希望,中国媒体能够帮一把,如果你们肯问她就最好了,到时麻烦翻译给我听。”最后这个问题却被对此没这么在意的中国记者忽略过去了,福原爱幸运地逃过一“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