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1战让奥沙利文成为配角 那一刻他比火箭还要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20:00  新浪体育
黑马1战让奥沙利文成为配角那一刻他比火箭还要狂

这一刻他比奥沙利文更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继续在克鲁斯堡剧院进行。北爱新锐马克-艾伦最终以13-11击败了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首次晋级世锦赛八强。

  作为继阿莱克斯-希金斯和丹尼斯-泰勒之后北爱尔兰出现的最出色的斯诺克球手,左撇子艾伦在他跨入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就闯入了世界前16,再2007年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中,他曾经打出其职业生涯的最高分146分。首轮,艾伦顺利击败首次登陆克鲁斯堡的眼镜男古尔德闯入16强,而要与他争夺八强的,是几乎人见人怕的世界第一奥沙利文。

  2009年的世锦赛是艾伦第三次站在克鲁斯堡的舞台上,07年他首轮击败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但随后败给了威尔士龙史蒂文斯。08年艾伦在首轮决胜局不敌亨德利,这也让他懊悔万分。2009年的世锦赛来了,正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气盛的艾伦并不把火箭当回事,他甚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然对奥沙利文发起挑战:“热门并不总是能赢的冠军的,我想有有实力战胜奥沙利文,很多人在跟他打比赛的时候都非常不自信,但是我觉得如果我发挥的好,我就有战胜他的可能。”的确,艾伦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做到了。

  在第19局的比赛中,艾伦在1-65落后的情况下,艰难的将比分追成65平,而在接下来的争黑战中,球风相似的火箭和艾伦两人都扛起了进攻大旗,而在几个回合缠斗过后,双方都没能将球打进,最终艾伦抓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一举锁定胜局,而当黑球落袋时,艾伦10-9领先。此时,他高举拳头为自己喝彩,并且大声的喊出了“come on”因为他在这一局战胜的是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有谁能在奥沙利文面前如此嚣张?只有今天这个自信,放松的艾伦。BBC的评论员不停的惊呼着:“太精彩了,实在是太精彩了。”

  再将比赛画面移到第24局,艾伦暂时以12-11取得领先,拿到赛点的他并没有慌乱,而是耐心的与火箭周旋,企图寻找机会。奥沙利文此时的表现难称世界第一,失误频频,给了艾伦绝佳的机会,而艾伦也毫不手软。当他打进超分球时,全场球迷叫喊声此起彼伏。虽然克鲁斯堡的球迷都是为了火箭而来,但是他们也被艾伦今天的表现所征服,因此他们毫不吝啬的将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献给了这个80后球手。

  创造了自己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接下来的比赛中,艾伦每走一步都将创造新的历史,如果能够踏着火箭的肩膀登上克鲁斯堡的最高圣殿,这将是多少球员梦寐以求的事呢!(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伦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