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丁俊晖10-13惜败 连续2年负亨德利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4:43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10-13惜败连续2年负亨德利无缘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产生了第一位八强选手。前两个阶段均与丁俊晖打平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第三节发挥出色,不但打出单杆140追平了奥沙利文创造的本届赛会单杆最高,还最终以13-10击败了丁俊晖,率先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这也是亨德利连续第二年通过击败丁俊晖晋级世锦赛的八强。

  本届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在一场中国德比中击败了自己的好友梁文博,而亨德利淘汰的则同样是他自己的死党——两届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这已经是丁俊晖继去年7-13负于亨德利后,连续第二年与“台球皇帝”在世锦赛次轮相遇。

  此前,丁俊晖与亨德利共交手13次,丁俊晖6胜3平4负略占上风,不过自从05年中国公开赛战胜亨德利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后,丁俊晖接下来四年中两次与亨德利在排名赛的碰面都是以失败告终,一次是05年北爱杯,一次就是去年的世锦赛。

  如果这次可以复仇亨德利,那么丁俊晖不但可以追平梁文博创造的中国内地选手世锦赛最佳战绩、首次闯进世锦赛八强,还将终结06年英锦赛之后遇TOP16不胜的怪圈,而他本赛季世界前十六的排名也将更加稳固。然而这一切,却都在丁俊晖输掉比赛之后,化为了泡影。

  前一天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在第二局打出破百的丁俊晖不但没能保住2-0、3-1的优势,反而曾一度被亨德利4-3反超,直到最后时刻才扳成4-4,没有让自己处于劣势。

  北京时间24日下午五点,双方第二阶段的八局比赛开始。这一节中丁俊晖不但有着130分的出色表现,还在第16局凭借精彩斯诺克导致亨德利罚分,最终连扳两局8比8逼平了亨德利,25局13胜的比赛也由此变成了9局5胜制。

世锦赛-丁俊晖单杆130亮精妙斯诺克 暂8比8亨德利

  双方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两点开始了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第17局,双方的得分并不很连贯,丁俊晖在36-33领先时打进红球并做了一杆斯诺克,而亨德利则直接扎杆解进,并紧接着一直打到粉球,60-37拿下了这一局,9-8再次领先。

  第18局,亨德利更是气势如虹,上手之后直接就是一杆140分的清台,追平了奥沙利文在首轮创造的本届赛会单杆最高纪录。紧接着在第19局,亨德利又是一杆86分,以94-0连赢下了这个阶段的第三局,取得了11-8的领先,而这也是二人本场比赛首次相差三局之多。

  只需再赢一局,亨德利即可拿到赛点,第20局对丁俊晖来说至关重要。此时丁俊晖沉着应战,在这一局从0-32追到32-32后,又分两次进攻以66-32胜出,艰难地扳回了一局。这局当中,丁俊晖不但有着精彩的远台拼球,还成功解决掉了紧贴球台下方的多颗红球,已经非常难得。但在总分上来看,丁俊晖仍以9-11落后两局。

  休息过后,首先32-1领先的亨德利在丁俊晖一个红球打薄之后开始进攻,并顺利连得49分,以81-1再下一城,12-9先达赛点。

  处在悬崖边缘的丁俊晖并没有被击垮。第22局急于求胜的亨德利冒险进攻上方底袋不进,丁俊晖趁机稳稳打出一杆121分的清台,以129-0精彩地扳回一局,10-12。

  第23局,双方首先各得5分后,亨德利出现防守失误,将台面再次给了丁俊晖。丁俊晖在接下来的得分过程中显得非常放松,一旦落后就总是面无表情的他,在这时甚至还跟观众开起了玩笑。然而就在丁俊晖刚刚连得57分时却受到了静电的干扰走位稍稍出现偏差,关键的红球不进。亨德利不紧不慢地先是打到黄球,随后又用绿球的斯诺克罚掉了丁俊晖四分;当机会再次来临时,亨德利没有放过,一杆清光台面,以72-62精彩逆转了此局,最终以总比分13-10锁定了胜利,率先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

  不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相比于去年第二阶段5-11落后最终7-13大比分落败,丁俊晖今年可以保持放松并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也足以说明了他的成长与进步。

  下一轮,亨德利即将对阵墨菲与傅家俊之间的胜者。第一阶段结束后,傅家俊以1-7大比分落后于墨菲,因此亨德利很有可能将与正在回归的墨菲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威尔士名将瑞恩-戴继续扩大着他第一阶段6-2的优势,最终以11-5领先老将邦德六局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形势一片大好。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