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奥运冠军今日亮相全运预赛 赛前训练不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20  中国体育报

  4月24日,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重庆体育馆开幕。23日下午3点,一如往常的训练时间,国家女子举重队全体将士准时出现在训练馆里,这是国家队抵达赛区后的首场训练课。

  陈燮霞:以练带憩

  奥运冠军陈燮霞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她将是首个亮相的北京奥运冠军。一般赛前一天选手们多会远离训练馆,在房间、桑拿室或者其他地方调整,以求最佳状态参赛。

  但今天陈燮霞一席火红运动服出现在训练馆里,根据教练的赛前计划热身。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今天不是该调整吗?”记者问。

  “你就不允许我活动活动,作为调整吗?”说完,她笑着跑开了。

  稍晚时,陈燮霞的同级别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湖南名将杨炼哼着歌走进训练馆,这次她也参加48公斤级比赛,没有体重困扰的杨炼今天仍要完成训练计划,多以轻量的技术训练为主。另一名湖南名将王明娟则选择在房间静养。24日的女子48公斤级势必会有一场风雨。

  刘春红:一丝不苟

  换上运动服、扎上马尾辫的刘春红以人们熟悉的形象出现在训练馆里,她的双膝依然缠着厚厚的绷带。

  这次比赛刘春红将参加69公斤级,26日下午,她将在奥运会之后再次踏上赛场。国家女队总教练马文辉介绍,26日前刘春红要保持每天一堂训练课的计划。

  在轻量抓举技术练习中,之前一直表现不错的刘春红在计划的最后一组中表现不佳,被马文辉罚了一组,原因是前一组技术动作不到位、不严谨。

  “马导对我们要求一直都很严格,”刘春红说,“越是临近比赛越要严格要求嘛。”说完,刘春红开始了新一组的练习。

  曹磊:自觉自律

  技术训练时曹磊与刘春红使用同组杠铃,她俩将在同一天比赛,春红在下午,曹磊的女子75公斤级在晚上。

  待后蹲练习时曹磊转移邻场。由于临时搭建的训练房没有杠铃架,后蹲训练时不得不由两名大夫帮助合力将杠铃抬起,置于曹磊肩上。记得马文辉曾说,奥运会后曹磊越来越会训练了,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练。

  每做完一组,曹磊便会为继续技术练习的刘春红鼓劲。

  “为什么曹磊要喊?”当地媒体问。

  “氛围。”记者回答说。其实这是国家举重队的传统,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队员,都会有队友为你出声打气,目的是调动训练积极性。

  训练结束后,在马文辉的要求下3女将先后走上比赛台找感觉,虽然此前在国家队训练房里曾有过模拟。训练结束后,3女将先后进入桑拿房,与在北京每堂训练课后的程序没太大区别。对她们来说,全国锦标赛也许只是一场模拟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举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