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体博会十大亮点 体育主题公园全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20  中国体育报

  ★亮点一:900展商,3000品牌,9万平方米

  2009(第24届)体博会共设5大展区:运动服饰与户外休闲用品展区、体育场馆设施展区、网羽运动展区、球类运动展区、健身器材与康复设备展区,占用新国展7个展馆,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家体育用品企业参展,涵盖3000余个体育品牌。

  ★亮点二:专门设立“新中国体育成就展”

  除了企业的倾情展示和各项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本届体博会还增添了许多专业体育文化的氛围——专门设立的体育文化展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中国体育成就展”: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北京奥运等几方面,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所取得的重大体育成就。

  ★亮点三:全新的“体育主题公园”

  由体博会组委会主办、加油中国体育社区承办的“体育主题公园”大型活动,是体博会推出的为展商服务的又一全新举措。本次“体育主题公园”活动也是体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现场活动,总占地面积达700多平方米,改善了往年活动分散,缺乏协调管理的状况,包括3人制足球活动、乒乓球羽毛球擂台赛、羽毛球球拍穿弦大赛及各种全新的体育娱乐体验项目。

  ★亮点四:专业贸易观众邀请历届之最

  本届体博会组委会比以往更加注意吸引专业贸易观众前来观展,其邀请途径为历届之最:通过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流通委员会的渠道,招募重点大型经销商;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进行合作,招募全国几百家商业单位;与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合作广泛邀请全国体育场馆经营者;组织全国各省市体育局采购部门、北京各区县教委的设备采购部门现场观展;通过北京市健美协会邀请在京的82家北京市各大中型健身中心;通过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体育用品组织等渠道邀请了多家国际体育用品采购商和零售商。

  ★亮点五:体育消费者的盛宴

  作为一名体育消费者,体博会期间不可错过的亮点有:在运动服饰展区亲身体验参展运动品牌为明星球队和运动员打造的专属装备,以及代言明星、街头篮球和极限轮滑表演所引发的时尚风暴;在网羽和球类运动区,知名网羽品牌将不仅展示他们最新推出的、极具科技含量的新品,更将带来珍贵的明星签名球拍和收藏家绝版球拍,带领爱好者领略网羽运动文化和球拍背后的故事;在健身器材展区,300多家健身器材企业以及一系列健身表演和商务交流活动将呈现一场健康生活方式和健身文化的盛宴。

  ★亮点六:在专业化和细分服务上下足工夫

  针对不同类别企业的参与程度不同,此次体博会在不同的展区里根据不同类别企业的特点进行个性化规划与设计,构造相应的服务体系。比如最大门类为健身器材及康复设备展区,占据7个展馆中的3个,被分为室内健身器材区、按摩器材和康复设备区、健身路径和游乐设施区以及健身商业论坛及俱乐部培训区等子展区,不论是需要获取特定产品信息,还是了解行业资讯或是参加相关健身行业培训,都让人一目了然。

  ★亮点七:首次举办“商业健身交流大会”

  本届体博会对于专业健身机构的重视为历届之最,这缘于健身服务业越发被职能部门意识到是能够同时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和就业的朝阳产业。体博会组委会拿出了1000平方米左右的展区举办“商业健身交流大会”,邀请30多家健身俱乐部高层谈俱乐部的经营管理,还携手北京市健美协会邀请各大健身俱乐部的教练、投资人来参加健身展馆相关的推广活动。

  ★亮点八:首创“运动场馆搬家”

  本届体博会,数字体育研究发展中心推出的网络健身产品创造性地实现了传统体育健身器材与电脑互联网络的连接,将传统体育器材和装备进行网络化联网改造,实现“运动场馆搬家”——全世界任何地方的用户,只要拥有网络环境,利用联网化的健身器材和设备,即刻便可实现互动交流和运动健身。

  ★亮点九:更加细致贴心的媒体服务

  本届体博会组委会将自己的办公室和媒体办公室调了个,以扩大媒体的服务区域。为了避免往年体博会多家媒体到场,在数万平方米的展区内面对近千家企业产生的媒体资源分配随机的情况,体博会组委会此番为不同的专业展区匹配专业媒体,以提高宣传效率。体博会组委会还为媒体提供系统服务,在交通、工作环境、采访安排等多个环节对记者提供便利,比如在东直门开设媒体专车,增加新闻中心的电脑和网络设备的数量,完善展馆内新闻中心指示系统等。

  ★亮点十:网羽展区的“核心区域辐射”

  在网羽运动展区,体博会组委会实验性地调整了展位排位,将大品牌企业设置到展区中心位置,形成核心区域辐射,增加观众在展馆内的停留时间,同时,内设的羽球文化馆又能吸引爱好者们的关注,培育网羽运动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