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教练勇擒“西北狼” 房志广蔡楷上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进8(A组)

  房志广(红方)VS蔡楷(黑方)

  来自宁夏银川的蔡楷现年27岁,15岁开始长拳,22岁开始学习杨氏教门拳,武林绰号“西北狼”。身高179的蔡楷是一家商贸公司的副经理,为了强身健体而练习武术。因为父亲是电影院的电影放映员,所以小时候的蔡楷经常看一些武打电影,电影中的武术画面深深的吸引了小蔡楷,自此他走上了习武之路。而与他相比房志广在武术练习方面则更加专业,他自幼习武,98年进入宁夏体工队,2004年随杨老师开始学习杨氏教门拳。房志广不但将武术当做自己的职业,同时他又自己创立跆拳道培训班,教更多的孩子,把武术的礼仪修养、把武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这两个人一个是擅长先发制人的蔡楷,一个是以后发制人闻名的房志广,一个擅长腿法,一个技术全面,到底是专项优势强还是综合水平高,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回合,两个人的起式是到目前为止的出场选手中最利落最漂亮的一组,能感觉到浓浓的宗教拳种的气息。比赛刚刚开始,双方就给我们上演了教科书一般的杨氏教门拳的技法,双方的肘法、摔法、正腿踢、千变万化的使用技惊全场。两个人你来我往,或近身凶猛短打、或远距离腿法强攻,都表现出很强很直观的技术水平和欣赏价值。现场观众被这样如同电影特技打斗表演般的杨氏教门拳技法深深的吸引,随着选手每一次出招而拼命的呐喊助威。整个现场气氛立刻就达到了顶点!两个人相比较起来,房志广显得更加自信,更加放的开,大胆的使用各种技术动作,而蔡楷也发挥出自己摔法突出的技术特点,短短的时间内双方不断的将对手击倒在地,激烈程度令人窒息。

  第二回合,上一回合的激烈较量过程中,红方房志广手部受了一些轻伤,经过现场医生的紧急处理,他再次登上擂台。第二回合双方对彼此的风格有了基本的了解,心态更加放松,黑方蔡楷不断用组合阿里腿冷袭对方,而房志广也用一个腾空腿法将对手踢下擂台还以颜色。蔡楷的摔法方面很有特色,利用下盘扎实的旋转力道,配合拐法将对手重摔多次。而房志广的技法则表现的更为全面,基本功也更为扎实,拐、肘、绊摔等技术动作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到后半程双方体力消耗都比较大。

  第三回合,最为关键的第三回合开始了,经过前两个回合的激战,双方在体力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房志广可能没有很好的分配自己的体力,又再次被蔡楷的旋转力摔法摔倒,但是房志广的状态已经完全兴奋起来,比赛从体力技术上的比拼,已经上升到精神品质上的对决,此时良好的基本功再次发挥它无穷的力量。中国武术是努力与智慧的结晶,付出多少心血就会有多少收获。最终房志广凭借上乘的表现赢得了裁判和所有现场的观众,赢得晋级8强的资格!

  获胜方:房志广(红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散打 杨氏教门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