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稳激情大碰撞 马建成险胜“黑老虎”谈升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进8(A组)

  马建成(红方)VS谈升强(黑方)

  今年36岁的马建成梦想成为一名武打影星,因为他最崇拜的武林人物就是李小龙。学习杨氏教门拳3年来,武术给他带来的不仅是一份工作,还给了他很多帮助他人的机会。一次在公交车上小偷偷了一个女孩的包,马建成发现后当场当场将小偷打翻在地。女孩为了感谢他哪出三百元来感谢他。而马建成则说出了所有习武人心中的话:练武之人就应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学习国画书法专业的谈升强却有着一个很霸气的绰号叫“黑老虎”,练武人常说外练型内练气,谈升强即学习写意的国画书法,同时又从4岁就开始学习散打武艺,可谓是文武全才。为了学习杨氏教门拳,谈升强比别人都多了一番努力,他多次上门请求教门拳传人杨文玺收他为徒,最终终于感动杨老师,顺利成为杨氏教门拳弟子。

  第一回合,一上来谈升强的状态显得异常的兴奋,无论是动作还是气势都咄咄逼人,连现场观众都被他的这种激情所感受,拼命的呐喊加油。谈升强使出阿里腿法,并加以变形,一招变两招,连续进攻,同时配合摔法将对手摔倒在地。而反观马建成则表现的比较沉稳,显得实战经验更加丰富,不断用准确刚烈的手法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将谈升强摔下擂台。谈升强显得有些急于取胜,整个人热血沸腾,但也暴露出很多破绽。

  第二回合,马建成逐渐适应了对方的打法和气势,身体不断放开,凭借灵活的打法,借力打力。而谈升强体能有所下降,攻势略减,但激情仍在,凭借其勇猛的战斗欲望,不断虚晃对方寻找战机。双方多次扭抱在一起一起摔下擂台,可惜互不得分。

  第三回合,双方体能消耗很大,尤其是谈升强,他暴露出体力分配不合理的弱点,虽然仍然敢于用招,但是技法方面的展示已经很少。反倒是马建成利用对手体力消耗大,下盘不稳的弱点将谈升强连续摔倒。临近结束,两人只能凭借意志品质坚持到最后,马建成凭借稳健实用的打法获得最后胜利。

  获胜方:马建成(红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散打 杨氏教门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