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卷风”疾风劲雨 龙战军胜吴政阳顺利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进8(A组)

  吴政阳(红方)VS龙战军(黑方)

  英俊帅气的吴政阳是所有选手里面最多才多艺的一个,身为一名杨氏教门拳的习练者,他却同时还学过声乐,并曾经获得过全国声乐器乐大赛业余组金奖,这不禁让人想到《笑傲江湖》中抚琴吹箫的武林高手。能文能武的吴政阳习武后最大的感觉就是体质上的改变,习武不但给了他强健的身体,还增强了自身伤病的复原能力。同时因为太爱习武,一次演出中本来要上台唱歌的他却不自觉抱拳亮相打了一套拳法,最后只好改唱《精忠报国》收场。而年仅18岁的战龙军还是一名学生,留着一头潇洒长发的他,给人第一印象就如同他的武林绰号一般,像一阵无法阻挡的“龙卷风”。武术给自幼体弱多病的战龙军带来了太多的改变,虽然在2年的习武过程中吃过苦,流过血,但是他对武术的热爱似乎已经融入了他的整个生活。梦想成为被世界认可的武术家的战龙军与声乐帅哥吴政阳将会有场怎样的对决,让我们拭目而待!

  第一回合,两位选手的类型都是以敏捷、迅速为主。这是杨氏教门拳第一组的比赛,大家对杨氏教门拳的亮相方式都感到很新奇,很有特色。声乐帅哥吴政阳使出阿里腿腿法,这种腿法是杨氏教门拳独有的腿法,和宗教礼仪有很大的渊源。战龙军在被对手击倒一次后爆发出自己的战斗力,利用对手的进攻破绽将吴政阳重重摔倒,而后又将对手逼到擂台边,并推下擂台得分。经过一番激战双方开始降慢节奏,试图更多寻找对方的破绽。

  第二回合,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在武林大会表演,又是第一组,两个人都显得有些紧张,战龙军没有看对手,面向观众使出一招腿法,结果踢空。而吴政阳则利用这种机会使用连续打击将战龙军打下擂台。两人相比战龙军近战手法使用比较多,而吴政阳腿法使用的比较多。双方各有将对方击倒的情况,但技法的使用显得过于单一,没有很好展现杨氏教门拳稳准狠的特点。

  第三回合,双方体能开始下降,但是火药味道十足,两个人更多的希望用简单的方式解决战斗,因为体能下降,龙战军一次抱腿摔因为动作不连贯也没有成功。双方气势互有增长,没有哪方占据绝对的优势,让人难以判断最后的胜负。最终技法使用更加熟练的战龙军得到裁判的一致认可得以进军8强。

  获胜者:龙战军(黑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散打 杨氏教门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