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预赛 韦剑多元素结合称雄剑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刘丹)带着鲜明的京剧和舞蹈元素,来自上海的卫冕冠军韦剑23日在“川沙杯”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预赛自选剑枪比赛中出类拔萃,以个人全能第一的身份进军今年10月的全运会决赛阶段。

  自选剑枪个人全能项目包括剑术和枪术两部分,韦剑以19.63分的总分技压群雄,河南选手赵焜和天津选手苏保成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韦剑是广西壮族人,在父亲的熏陶下,他从小就喜欢武术,7岁正式习武。看到电视连续剧《霍元甲》之后,他更是梦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霍元甲”。但是直到4年前,26岁的韦剑才第一次在南京全运会上赢得冠军。

  韦剑透露,自己平时喜欢唱歌,大二时曾是上海体育学院“十大校园歌手”,如今已经研究生毕业了,专业是民族体育。他最喜欢看和武术相关的影片,还喜欢看舞蹈和京剧,从中汲取养分。

  “我经常看电视台的舞蹈节目。我想,既然黄豆豆的《醉剑》、《醉鼓》能够吸收武术的精华,我为什么不能从舞蹈中吸收精华,为我所用呢!”

  枪术比赛中,其他选手的起势都是手握长枪,只有韦剑是用手腕架起长枪,然后手腕一转,枪入手中后开始做动作,融入了京剧和舞蹈元素。演练过程中他的动作编排具有十足的张力和表现力。

  “我觉得,武术也要有表现力,”年满30岁的韦剑说。

  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预赛将于24日结束,设有男子长拳、太极拳太极剑、南拳南刀、枪术剑术、刀术棍术和对练6个项目。各项目的前16名选手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