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八字总结中国站表现 达到锻炼新人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彧)2009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昨天落幕,中国队在该站取得了总共10块金牌中的4块。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以年轻运动员为主力出战的中国队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

  王义夫在总结中国队在本站的表现时用了8个字:基本满意,稍差一点。他说:“这次比赛老队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基本达到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目标。”对于新人的表现,他说只有赵须(夺得本站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一人冒了出来,人数少了一点,且新人水平提高的速度较慢,这是他觉得稍差的地方。

  中国队领队肖昊鹏对年轻运动员的表现表示认可。几位年轻运动员中,易思玲(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麦佳杰(男子10米气手枪银牌)、王炳莹(女子10米气步枪第4名)、万翔燕(女子50米步枪三姿铜牌)虽没能夺冠,但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本站比赛中国射击队并未给队员设定目标,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而新人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决赛能力不足。在昨天最后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小将张磊在有望冲击奖牌的情况下最后一枪仅打出7环,最终只获得第8名。“他最后一枪心态肯定发生变化了,”肖昊鹏说,“以他的水平不该出现这种情况。很多队员资格赛成绩不错,但一到决赛就不行了,今后我们会加强决赛的模拟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