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力士场上勇猛场下秀美 奥运冠军刘春红最爱高跟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5:09  重庆晚报
女力士场上勇猛场下秀美奥运冠军刘春红最爱高跟鞋



女力士场上勇猛场下秀美奥运冠军刘春红最爱高跟鞋

她们的包里装着眼影、睫毛膏、高跟鞋……

  引子 闷热数日的重庆昨日突然降温,还下起了小雨,阴凉的天气让很多人又套上了夹克。但大田湾市体育馆的西厅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前晚才到的国家女子举重队正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每一个女运动员露出粗壮的手臂、大腿,大吼一声,扛起比自身体重还要重的杠铃,看上去十分勇猛,但训练结束回到房间,每一个又都是爱美的时尚“小达人”。

  场上“勇猛”

  奥运冠军更要加练

  比赛今日就要打响,比其他省市队伍晚到的国家女子举重队昨天下午3点才开始赛前的第一次训练。

  作为奥运冠军的刘春红和曹磊,是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的重点关注对象。她们两人共用一块场地,轮流上前训练。刘春红做抓举练习时,抓杠一瞬间会大喊一声“嘿”为自己鼓劲,这时旁边休息的曹磊无论在做什么,也会跟着喊一声,这是大家在训练中养成的习惯,给队友的鼓励。

  4点30分以后,不少队员陆续结束训练离开,但刘春红和曹磊反而被要求加练。刘春红被追加“做躬身”动作,曹磊的原地蹲举被加到了75KG,直到5点才她俩才离开。而陈燮霞就“躲”过了加练,因为今日她有比赛,只做了简单训练就回房休息了。

  场下“秀美”

  刘春红最爱高跟鞋

  虽然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力大无穷,穿紧身运动裤,显露出比普通女性甚至一般男性还要结实粗壮的肌肉,但场下每个姑娘都没这么“强悍”,看时尚杂志学服饰搭配、修眉、穿高跟鞋,都是百分百的女人。

  出现在重庆的曹磊素面朝天,但其实她有不少冷色系的眼影,而她最厉害的一招不是举重,而是修眉。曹磊的柳叶眉整齐、对称、没有一点断眉或其他瑕疵,像出自化妆师之手。“就是普通的刀片修,基本上每周一次。”曹磊自叹不如同住一屋的刘春红,“她才是最女人的!”前天来重庆,出发前刘春红擦了睫毛膏,还特意带了两个不同颜色的发箍,一个白色,一个粉色带亮片的,这是精心准备搭配衣服用的。与一般运动员喜欢休闲打扮不一样,她最喜欢短裙、高跟鞋,虽然穿的机会不多,但她忍不住看到中意的就收回来。“最高的一双跟都有近10厘米!”

  花絮

  张国政“督战”

  就在昨天下午女子举重队训练时,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意外来到体育馆,给刘春红她们一个惊喜。

  张国政是昨天下午才来到重庆,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竞技学校副校长,他这次是来重庆“督战”的。“因为我分管训练,想看看竞校学生的表现。”张国政说,知道国家队在这训练,也是来看望老朋友。正在训练的刘春红看到张国政,想喊,但正举着杠铃,只好夸张地大笑了一下。轮到刘春红休息时,张国政走到她身边,说:“越来越秀气了啊!”刘春红很不好意思又笑了。

  与以前做运动员相比,退役不到一年的张国政竟然看上去更清瘦,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穿着条纹衬衫,非常有书生气质。

  记者 余彦姝/文 钱波/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重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