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更换装备青睐国货 李永波坦言关键要看选手自己

  

李永波(左)和李宁展示羽毛球队的新球拍。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是个特殊的日子——中国羽毛球队使用了多年的国外品牌装备(比赛服装和球拍等)从今天起正式更换为国产的李宁牌装备。中国羽毛球队即将出征5月份的苏迪曼杯,赛前更换新比赛装备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发挥呢?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装备对于球队比赛成绩的影响很小,关键因素是人。”

  众所周知,中国羽毛球队多年来的训练、比赛装备都是由一家日本的体育用品企业提供。“今年2月15日,我们与原来的装备、器材提供商合同到期。”李永波今天透露,在寻找新的装备赞助商过程中,共有6家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参与竞争,“包括过去的外国赞助商和中国的李宁公司。”他说,考虑到如今的经济状态下更需要中国人团结,同时李宁的产品被中国体操队和中国乒乓球队等中国传统优势体育强队广泛应用,这让他更加放心。“因此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最终确定使用国产装备。”李永波强调,更换装备对球队成绩不会有影响,“普通人就算是拿着最好的羽毛球拍子,我想还是打不过拿网球拍的林丹,所以比赛关键因素是运动员。”而王仪涵也说,新拍子用起来还不错,“刚开始可能需要适应,不过一会就习惯了。”

  谈到中国羽毛球队对即将开赛的广州苏迪曼杯备战情况,李永波表示,已经公布的25人名单可谓是充分考虑到新老结合,“而且经过了3月份全英公开赛的考验,(我们获得了)5枚金牌的成绩可以证明,我们的新老队员都处于最好状态。”至于有关蔡赟可能打不到伦敦奥运会的传闻,李永波表示,“他没告诉过我他坚持不到伦敦奥运会,再说他也没理由不打到伦敦奥运会啊。他既没伤病,又还在状态。当然,如果有别的年轻队员的状态超过他就另当别论了。”李永波表示,目前全队前往苏迪曼杯的出发时间还没有具体确定:“主要是我们还要看看,到了广州之后是不是还能保证正常的训练,如能保证的话,估计我们会在5月3日或4日出发;否则,我们就得5月7日或8日到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