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一击足可一剑封喉 恐怖数据亮丁俊晖最强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1:26  新浪体育
雷霆一击足可一剑封喉恐怖数据亮丁俊晖最强利器

神准的丁俊晖很可怕

  新浪体育讯 在进行的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第一场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尽管在第二局打出破百高分并曾保有两局优势,但在第一阶段八局结束后,却仅暂时与“台球皇帝”亨德利打成4-4平。虽然打成平局,但丁俊晖有一项数据惊人,他的远台成功率在前6局高达100%,前8局结束后高达93%。只出现了一次失误,精准的远台进攻也重新成为了丁俊晖制胜的最强武器之一。

  首轮对阵梁文博的比赛中,丁俊晖前6局的远台成功率为80%,前8局下降到69% ,梁文博在前六局他的长台进攻成功率只有55%,8局过后上升到了59%。与上场比赛对比,可以看出,丁俊晖本场比赛的远台成功率正处上升态势,这可是他最强大的武器之一。考虑到亨德利是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丁俊晖保持这样的数据,更彰显了他超强的得分能力。

  长台成功率高至少说明了两方面问题。其一,丁俊晖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客观地说,杀进世锦赛第2轮后,压力还是随着丁俊晖,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但关键问题是如何去处理压力。从前8局比赛看,丁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因为他在世锦赛上走得更远的好机会,他自己不会轻易放弃。丁俊晖没有在比赛中会因为去年输给对手而产生压力,即便在3-4落后的情况下,打得比较沉稳。其二,丁俊晖展示了良好的状态,手感也不错,出色的长台为他在比赛中觅得了机会,以往他在大赛中取得佳绩,都离不开这一秘密武器。

  仔细分析近期的比赛,这是丁俊晖第2次在对阵TOP10选手中打出如此高的远台成功率。09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前半场一度处于胶着,但是他在下半场利用高达80%的长台命中率把握住机会,用自己强大的火力震慑了对手。精准而霸道的长台进攻,冷静而不失锋芒的气质,这才是巅峰时期——“台球神童”的本色。

  丁俊晖出色的远台进攻能力也为他打开胜利之门,他最擅长的制胜模式就是通过一个远台打开局面,进而以流畅的连续进攻快速制胜,一旦进攻找到节奏打得行云流水,丁俊晖就能击败绝大多数对手。今天比赛前几局无一不是如此,丁俊晖一旦上手,就能一剑封喉。不过,这样的球风干净利落,却是建立在良好状态之上,一旦手感出了问题就可能彻底哑火。

  展望后面的比赛,亨德利会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相持球能力,给小晖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对于丁俊晖来说,除了尽量延续出色的远台能力外,还要尽可能减少失误,提高中近距离的准度,为自己赢得宝贵的上手机会。在长台进攻成功率以及母球落位上,丁俊晖要力求好于亨德利。

  目前的丁俊晖在比赛中对局面的控制和安全球造诣不够,要想通过防守来限制亨德利进攻难度很大。丁俊晖要想获胜,必须在自己的强势方面--进攻做好文章。

  (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