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为何错失奠定胜势良机 教练点终极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1:11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为何错失奠定胜势良机教练点终极取胜之匙

解决战斗不能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第一场比赛开打。中国选手丁俊晖尽管在第二局打出破百高分并曾保有两局优势,但在第一阶段八局结束后,却仅暂时与“台球皇帝”亨德利打成4-4平,二人的后两个阶段比赛被安排在24日进行。

  第一阶段比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第一时间接受了笔者采访,在总结前8局比赛时蔡剑忠表示,“4比4平局总体上还算比较正常,过程当中小晖本来是有很好机会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的,但中间休息20分后的四局没有前四局打得好。”

  “其实今天小晖开局各方面状态非常不错,不过我感觉前面3比1领先以后,他稍微有些大意,没能把那股劲顶到最高峰,结果亨德利就是抓住了几局球里的一点点失误,把比分追回来了。从中也可以看出来,亨德利的准备还是很充分吧。”丁俊晖拥有3比1的开局后没能借势继续扩大优势,多少还是让老蔡感觉有些可惜。

  “不过还好,现在比分是4比4,可以让他有充分的时间去总结并且认识到,比赛中尽量避免给亨德利留下机会。自己的状态好,比赛中也不能大意。”蔡剑忠告诉笔者,他也会马上和丁俊晖就这方面问题进行沟通,希望小晖能把握住比赛中的优势。

  尽管有些美中不足,但是4比4的比分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要知道,去年世锦赛次轮相遇时丁俊晖曾经在第一阶段被亨德利打成了2比6,对比起来,小丁这次表现已经有了本质提高。“这是当然的,小晖表现确实比上届要好。相信大家也都看得到,现在的小晖跟去年比起来变化很大,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他显得都非常耐心,一点儿也不急。尽管亨德利连续有两局翻盘给小晖造成一定影响,不过通过最后第8局他还是及时调整过来了。”蔡剑忠说。

  展望双方明天后两个阶段的比赛,蔡剑忠分析了丁俊晖的取胜之匙,“双方现在仍然是在同一起跑线,希望小晖在下半场能延续自己的打法,以防守为主,有机会再进攻,放稳心态别着急。从状态来讲,小晖还是占优势。”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