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评论员:丁俊晖让皇帝无计可施 地心引力都帮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0:26  新浪体育
BBC评论员:丁俊晖让皇帝无计可施地心引力都帮他

丁俊晖一度让亨德利无计可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9点,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6强战打响,第一阶段八局结束后,丁俊晖暂时与“台球皇帝”亨德利打成4-4平。场边的BBC评论员也是妙语连珠,盛赞丁俊晖才华。

  英国四月的天气温暖而湿润,古城谢菲尔德已经连续一周感受到阳光的明媚。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丁俊晖仍然是一袭黑衣出场显得庄重而尊贵,而亨得利穿着蓝色方格马甲也格外精神。

  第一局,评论员开门见山着重介绍了丁俊晖:“丁俊晖在上一场比赛力挽狂澜,最后三局好球显示了他的天分和强大实力,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出局,太不值得。”当亨德利首先抢到好机会炸球时,评论员称:“好意识,但是下面这堆红球不是那么好处理。”亨德利炸球未果,丁俊晖对于下面球堆也没有好办法。双方转换几手后,亨德利长台进攻左侧底袋未果,丁俊晖却远程中的,评论员叹道:“亨德利的远程不象以前那样准了!”果不其然,小丁一杆收局,73:34先下一城。

  第二局,评论员盛赞丁俊晖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现在看来不是丁俊晖回家的时候。”果然小晖打出一杆112破百,解说员兴奋地说道:“丁俊晖太有才华了!7届冠军得主亨德利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

  第三局开始时,评论员称:“这半小时,丁俊晖只失误过一次!虽然比赛很长,但是丁至少现在应该是十分开心!”话音未落,丁俊晖失误,亨德利用细腻的围球和精确地炸球控制了局面。评论员称“这次是亨德利的好机会,他虽然刚才打丢了一些长球,但是他仍然把握了这次机会。”在亨德利冲击职业生涯第729次破百时,棕色球失误。解说员称:“太遗憾了,他仍然是一名最好的球手。”

  第四局,亨得利16分后匪夷所思的失误一颗红球。评论员一针见血指出:“他要为这杆失误付出代价。”果然丁俊晖不负众望,一杆88分解决战斗,带着3:1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丁俊晖连得40分后终于打开了局面,但是他没有观察好台面形势,造成无红球可下。情急之下打一杆很难的传红球失误。解说批评道:“不观察台面形势就出手,太不应该了。这局对丁很重要,如果4比1的开局,就太好了。”上手的亨德利把握住机会一杆拿下,解说仍然惋惜丁俊晖的失误:“how wrong can it be? 怎么能这样失误呢?”此局亨德利扳成2比3,丁俊晖的信心受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坐在场边许久,一动不动。

  第六局开始,计分表下面打出了双方的长球成功率,丁俊晖为100%而亨德利为0%,可是亨德利渐渐找到了感觉,攻防都在慢慢恢复。此时解说称:“亨德利现在还在苦苦追赶中,不过他已有了自信心!”果然在丁俊晖一杆47分后,亨德利打出了超水平的76分清台。当时局面有三颗红球和绿球停在库边,需要精准的走位,可是亨德利打出了皇帝级的水准,有条不紊的蚕食桌面最后清台。解说称:“这是一杆怎样的清台啊!感觉,控制,状态,都在亨德利的出杆中。”

  第七局,当亨德利追上比分后,解说也开始妙语连珠:“前几局亨德利劣势,但是他像鹰一样远远寻找着机会。现在亨德利要领先,丁快变成场边的鹰了!”当亨德利两杆清台取得4:3的领先后,解说称:“丁的压力现在才开始。”

  第八局,丁俊晖打了一杆小力度的红球,几近脱力。红球停在中袋口一秒后,竟掉了下去。解说开玩笑:“地心引力现在在帮他。”场边的亨德利也会心的笑笑表示他仍然在享受比赛。这局丁俊晖打出50+高分,上半场双方4:4平分秋色。

  (小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