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幽默解读德比战:比赛惊险?要的就是这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幽默解读德比战:比赛惊险?要的就是这效果

赢球让丁俊晖心情不错

  “太惊险了,很多人会被你吓出心脏病的。”

  面对记者发去的短信,丁俊晖赛后回的第一句话是:“呵呵,要的就是这效果。”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曾有大比分领先的机会;曾可以一杆打死对方,可丁俊晖却选择了导演一波三折的情节,结束了与梁文博的这场“中国德比”。

  “幸好比赛赢了,这个结果也让我很开心。”昨天赛后的丁俊晖显得特别幽默,“比赛过程这样一波三折,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斯诺克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一个球就能找回自信,有时候打不进一球就会状态全无,主要就看你怎么调整了。”

  国际比赛,从未见到丁俊晖如此轻松——面带笑容,甚至是与对手闲聊。这就是中国德比的魅力,让他与梁文博的比赛有了几分自己兄弟打练习赛的感觉。不过,真正上了场,一切都变了:两人都将全部精力放在球桌上,表情依然冷峻,双方只用球杆对话。

  丁俊晖的开局十分犀利,如果不是一个小的失误,他会以3比0领先梁文博。可就是这一个不该犯的错误,让老梁找回了信心。随后的比分一直胶着,谁也领先不了太多,谁也不愿落后太多。

  真正的较量,应该是在比赛的后半阶段。梁文博防守不给丁俊晖过多机会,就连进攻也找回了最佳感觉。19局的比赛,老梁在第15局时成功反超。7比8落后,同样将丁俊晖第一次推向了深渊。

  “其实,落后那会儿,我没有想太多,我觉得自己还有机会。”让丁俊晖第一次绝望是第16局,原本一颗红球打进,随后击打黑球便可大举进攻,可他却打得太薄。黑球不但没有进袋,母球走位更是不当,直接给了梁文博进攻的机会。

  垂头丧气地走回自己坐位,许久没有抬起头,小晖突然举起拳头砸向自己的额头:“有点昏,那个失误太不应该了,我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如果不是梁文博关键时刻失误,丁俊晖可能再也上不了手。比赛就是这么奇怪,梁文博竟然在比赛中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小晖再也没有给他机会:“感觉就是那么回来了,幸好是在比赛结束前,我很开心,但梁文博也打了很多局好球。”

  “台球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我7比4领先之后状态一般,可在我7比8落后之后又突然感觉上来了。”丁俊晖昨天笑着说,“说起来你可能不太相信,虽然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才能确保前16名,但当时,我一点儿也不紧张。第16局,梁文博22比0领先时,击红球犯下重大失误没有进,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我随后以单杆111分清台,之后愈打愈好,最终成为比赛的胜利者。”

  赢了比赛,丁俊晖保住前16的排名,接下来,他将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去年我输给过他,今年,我不想再留什么遗憾,现在就好好准备吧。”丁俊晖昨天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