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梁曾用红牛相互鼓励 场下兄弟携手下军棋杀得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29  辽沈晚报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首轮对阵梁文博。昨日经过18局大战丁俊晖最终以10:8艰难战胜老大哥梁文博,晋级下一轮,对手是“台球皇帝”亨得利。

  赛前很多人猜测,这对兄弟,现在人各一方,大家都在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不过,告诉你,这并不是事实,他们现在有着除斯诺克以外同样的爱好——网上下四国军棋。“我们配合,最多一次连赢七盘,杀得敌人那叫一个爽……”丁俊晖笑着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兄弟俩的秘密。

  出道经历大同小异

  梁文博比丁俊晖大了六天,按道理,他应该才是大哥。不过,在台球圈里都知道:眼下,只有小晖才是中国台球场上的大哥。

  就连梁文博博客里的自我介绍也这样写道:“无论是知道我或者不知道我的人,都应该知道丁俊晖吧,我和他一样,都是在英国打球……”

  当然,这哥俩不仅现在从事的事业一样,就连当初的出道也十分相似。小晖和小梁以前家庭并不富裕,但为了能让儿子学打球,两家家长都义无反顾地陪孩子去广东练球。

  正是那时,梁文博与丁俊晖成为了好朋友。平日里打球,大家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就找点东西刺激一下。梁文博透露,那时候,他们谁输了球就买红牛饮料给对方。“我记得很清楚,小晖那时候红牛可真没少喝。 ”

  不仅在广东梁文博与小晖生活在一起,后来有赞助商找到小梁,让他也去英国打球。“我那时候,什么都不想,就直接去找小晖一起住了。 ”

  携手共度艰难时期

  在英国的日子,虽然有些暗淡,但他们过得十分开心。“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跟小晖一起CS。 ”梁文博说。

  一次,丁俊晖的球杆皮头有些粗,打起来总感觉不太顺手,梁文博刚刚从外面走过来,“帮我削削吧”,丁俊晖边说边把球杆递了过去,没说一句话,梁文博坐到了球台旁边的椅子上,倚着茶几,用小刀小心仔细地削着……

  当然,小晖同样非常帮助老梁。前段时间,梁文博赢了不少场比赛,可是,他的外语水平并不是特别高,现场助阵的丁俊晖还特意客串了一把翻译。

  这就是台球两兄弟,场上是对手,可场下是绝对的好朋友。这不,丁俊晖透露,最近他们喜欢上了同一个游戏,那就是在网络上下四国军棋,“刚开始的时候,老梁喜欢下强攻棋,但是,我们配合一段时间后,他开始有了变化。 ”丁俊晖说,“现在,他对一些子的判断非常准确,我们经常能连赢好多盘呢。 ” 特约记者 王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