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抱怨世锦赛像连续剧 火箭发飙超长赛制将致崩溃

  有着行云流水般进攻的“火箭”奥沙利文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中以10比5轻取宾汉姆,不过这仅仅是他在卫冕长途中的迈出的第一步,赛后奥沙利文也对超长的赛程进行了“炮轰”。昨日,备受国人关注的丁俊晖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在经过了两天(前天打了4个小时)、长达7小时的争夺之后,小丁以10比8艰难战胜梁文博挺进16强,下一个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超长时间的比赛一直都是斯诺克世锦赛的特点,在1980年启用了新赛制后,比赛时间已经缩减了很多。不过,尽管赛事才进行到正赛首轮,选手们就已经喊来不起了,电视机前和现场的观众们也累晕了。

  观众抱怨:就像是看连续剧

  1927年开始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一直都是台球选手眼中每年最重要的赛事之一。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18日在谢菲尔德正式拉开帷幕,其比赛时间将长达17天之久,一直要到5月4日才结束,比举行了16天的北京奥运会还要长。更让人无语的是,世锦赛还在比赛中使用了长局赛,在总共5轮的正赛中,首轮实行19局10胜制,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则增加为25局13胜制,半决赛更是猛增成了33局17胜制,而决赛更是实行的是让人“窒息”的35局18胜制。考虑到超长的比赛时间,组委会还特意将前两轮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举行,而夸张的是,决赛则将需要两天的时间。

  前日,丁俊晖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正式开打,不过央视并没有进行实况转播,而是延时录播。结果,两人总共耗时4个小时的上半场比赛,一直拖到了今日凌晨2点才结束。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不少观众都因时间太长而提前离席,而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整场比赛的观众更是苦不堪言,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说:“太无语了。守了4个小时的电视,结果还要睡一觉明天再继续,这哪是看比赛嘛?完全就是在看电视连续剧,我几次都差点睡着了。”

  “火箭”发飙:我都要崩溃了

  三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对于这样漫长的赛制肯定不会陌生。虽然他在首轮轻取宾汉姆后有3天的休息时间,不过看看接下来的比赛日程,“火箭”还是发飙了:“如果17天都重复着比赛、训练和睡觉这样的事情,那么我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肯定会崩溃掉。”的确,17天的比赛时间,而且每轮对决都是10局以上的比赛,这样高强度的比赛,随便换成哪个人都会吃不消,这也难怪在近10多年来的世锦赛中,从来没有一人能够卫冕成功。看来,奥沙利文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中再次问鼎,如何在枯燥的比赛中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状态都将变得十分重要。

  有趣的是,针对选手反映的比赛时间过长的问题,世锦赛组委会和国际台联都对此进行了回应:“在世锦赛中实行多盘赛的赛制,是为了拒绝靠运气取胜的球员。对于参赛者来说,这就像是一个极限的测试,更像是一项挑战。”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