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丁梁战难称经典 夺世锦赛冠军中国还需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虽然在战略意义上,丁俊晖与梁文博这场中国德比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NBA姚明与易建联之间的对抗,但站在真正技战术角度,这场比赛却远远谈不上经典。PA通讯社记者约翰·斯基尔贝克在专供英国《运动生活网》的稿件标题是《“双雄”未能奉献巅峰对决》。

  文中写道:“当斯诺克世界的眼睛都聚焦到丁俊晖和梁文博身上时,这两位同为22岁的选手却没能在首轮较量中奉献火星四溅的精彩较量。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这个为斯诺克而疯狂的国家将面临更长的等待,因为下一个能挑战世锦赛冠军的球手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甚至要再过一代人才能出现。”

  斯基尔贝克的评论颇有些偏激,但是并非毫无道理。仅上半场比赛,双方9局居然打了3小时35分钟,让现场不少观众感到昏昏欲睡。梁文博对比赛孜孜以求的态度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固然值得称道,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之所以险些反败为胜,很大程度上在于丁俊晖的状态起伏太大。将比赛很多片段单独拿出来看,双方所犯的错误近乎业余。

  对于丁俊晖来说,以世界排名第15的身份击败第27(均为临时排名)的梁文博不算意外。但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却对小丁的这场胜利大肆赞扬了一番:“丁俊晖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中国最顶尖的球手……对他来说,失利就意味着灾难。今天的胜利将帮助他重新找回当年最让人兴奋的斯诺克天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