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梁文博争当中国男一号 再胜亨德利完全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7:27  深圳商报

  

经历18局鏖战,丁俊晖艰难地以10比8力擒梁文博,连续两届世锦赛杀进16强,如去年一样与亨德利争进八强。进入第二轮后,丁俊晖至少获得3800个积分,提前锁定世界排名16的位置,下赛季将继续以种子球手身份,直接晋级所有排名赛的正赛。(新 华)

  丁俊晖和梁文博的关系是什么?是比赛时并肩作战的战友;是在英国朝夕相处的室友;是练球时互相指点借鉴的良友……但是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赛场上,他们不是朋友,是对手。因为知己知彼,这场恶斗持续了18局;因为知根知底,两人实际上都是在跟自己较劲。结果北京时间21日,依靠最后阶段的发力,丁俊晖以10比8惊险取胜,晋级次轮。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

  争当“中国男一号”

  对于丁俊晖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一旦他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不敌梁文博,他的世界排名就将跌出“前16”的警戒线,这意味着下赛季,他在一切大赛里都得从资格赛打起;对于梁文博来说,这又是一场特想赢的比赛——尽管他取得了连串的佳绩,但是从未在正式大赛里战胜过丁俊晖的阴影挥之不去,舆论认为这是他跟小晖争夺“中国男一号”的直接碰撞。这样的对垒会以什么结局告终?连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都接连摇头,表示看不清楚。而英国媒体更预测,将有超过1亿的中国观众关注这场世界顶尖斯诺克赛场上的“中国德比”。

  背水一战终赢球

  在第一天的交手中,丁俊晖一度手握4比1的梦幻开局。面对背水一战的局面,丁俊晖打得十分果断,长台进攻异常犀利。但是“只打半场好球”的阴霾一直笼罩在丁俊晖的头顶,在取得大比分领先后,丁俊晖开始出现失误,关键球的处理上也偏软。结果在开始第二天争夺时,丁俊晖只以5比4暂时领先,手上优势几乎消失殆尽。

  更令人担忧的是,第二天的赛程俨然是第一天的“复制”——丁俊晖开局干脆利落,连下2局,7比4的比分让他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是场面随即急转直下,在接下来的1个多小时里,丁俊晖手感顿失,居然一分未得!梁文博连赢4局,以8比7反超,将丁俊晖逼进了死角。当时,连现场评论员都认为,梁文博将以超强的状态淘汰丁俊晖。但是,大赛经验明显欠缺的梁文博也没能将胜利进行到底。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犯了急进的错误,很多次贸然进攻都未果,反而接连失误,给了丁俊晖喘息的机会。如梦初醒的丁俊晖用单杆111分的良好状态宣告“我回来了”,并一鼓作气地连赢3局,将比分锁定在了10比8。

  后面对手更犀利

  艰难地战胜梁文博后,丁俊晖跻身本届世锦赛的16强。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宣告了他的“警报解除”,保住世界排名前16暂时无虞。不过,他根本来不及庆祝,因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此前,亨德利以10比7逆转战胜了“金左手”威廉姆斯。亨德利曾在去年世锦赛第二轮大比分淘汰丁俊晖。本届世锦赛前他说:“去年我在对丁俊晖的比赛中打得不错,但那是去年。”亨德利最近的状态有相当程度的下滑,丁俊晖发挥正常的话完全有机会战胜“台球皇帝”。不过小晖要是顺利进入第三轮后,就极有可能与傅家俊或墨菲等人交手,要想继续前进,还得保持心态的稳定。

  (本报记者 吴 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