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关键时刻迷失了自己 为何说他压力比丁俊晖大

  赛前,他几乎没有做任何表态。练球、练球、还是练球。请来了孙继海、战胜了艾伯顿,更赢得了塞尔比女友的心——“中国德比,我看好梁文博。”可他,却似乎已经失去了他自己。

  大大的眼袋依旧挂在那张22岁的年轻的脸上,显得特别不合时宜。当中国公开赛未进正赛便被淘汰之后,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我会尽快赶回英国,我会好好准备世锦赛。”

  他并非没有压力,甚至比对手丁俊晖还大。如果说对手力保的是自己前16的世界排名,那么他的眼睛已经看到了去年世锦赛自己创下的八强纪录。

  没有人会看轻他的实力,可客观上支持率处于的劣势让他更加想赢。当比赛进行至上半时最后一局时,一连串漂亮的斯诺克,梁文博让对手倒扣分。可当你越来越接近胜利的时候,较量才真正开始。这一次,梁文博最终俯首称臣。

  有人反驳?如果梁文博把握好第18局那个中袋球,最终胜利的风向标吹向哪方还很难说?可是,没有如果。竞技场上的风云际会有时就在一瞬间,考验的正是选手内心里的一根弦。

  “主要是因为最后阶段的心理状态发生了变化,导致了失误。”赛后,梁文博对自己失败的原因心知肚明。这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毛病,可它仍然在犯。

  一场比赛的确不能说明一切,丁俊晖却正一步步地走向成熟。至于梁文博,只有期待下一次的改变。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