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炮轰赛程太长 奥沙利文:17天会让我崩溃

  ▲斯诺克世锦赛

  虽然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以10∶5战胜宾汉姆,轻松晋级。但是胜利却不足以让他高兴。比赛结束后不久,“火箭”突然发飙,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世锦赛组委会制定的长达17天的赛程,“这比一届奥运会的时间都要长!”

  火箭:17天会让我崩溃

  今年的世锦赛从4月18日开杆,一直持续到5月4日,整个赛程为17天。作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但是这次他突然对赛程不满,“在这里长时间训练比赛,真的会令我发狂!”他直言,如果能坚持到最后的决赛,他或许会崩溃,“如果让我在这里(谢菲尔德)待上17天,每天重复着训练、比赛、睡觉这样的事情,那么估计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会彻底崩溃的。”

  “17天的比赛会让人觉得无比漫长,对于一届比赛来说,这样的赛事安排实在是有些过分,这甚至比奥运会的时间都要长!”奥沙利文说。奥沙利文的这句话并不是没有依据,如果除去开幕式和提前进行的足球比赛,北京奥运会的整个赛程确实比世锦赛都要少上一两天的时间。在奥沙利文看来,枯燥无味的生活或许会成为他再次捧起冠军奖杯的最大障碍。他表示,如果要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那么他必须要采取适当的放松措施,不然以这样的时间来安排训练、休息,那么参赛时自己的状态将受到极大影响。

  组委会:这是考验持续作战能力

  针对奥沙利文的抱怨,世锦赛组委会和国际台联对此进行了回应。比赛赛程之所以如此漫长,就是想要以此考验大家持续作战能力,“世锦赛的多盘赛制将拒绝那些凭运气侥幸取胜的球员。对参赛球员来说,这就像是一个极限的测试,更像是一项挑战。”国际台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赛程安排来看,奥沙利文在结束首轮比赛后会在4天后才会有比赛,对这段时间“火箭”也已经有了安排,他表示:“我也许会去朋友家或是回家里去‘躲’上几天,这样我才会得到一点休息的机会。让你在某个地方待上17天,你受得了吗?对我来说,3天的假期就足以让我厌烦,更何况是这里。”(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